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四十天靈命更新」運動

《標竿人生》「四十天靈命更新」運動

「四十天靈命更新」運動
大齋節期一同來更新
一個有目的地人生旅程
標竿人生--第2天--你的存在絕非偶然
標竿人生--第3天--甚麼在主導你的人生?
標竿人生--第4天--為永恆而被造
標竿人生--第5天--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標竿人生--第6天--人生是一項暫時性的任務
標竿人生--第7天--所有一切的緣由
標竿人生--第8天--被造是為討神喜悅
標竿人生--第9天--甚麼事令神歡喜?
標竿人生--第10天--敬拜的中心
標竿人生--第11天--成為神的摯友
標竿人生--第12天--與神建立深厚的友誼
標竿人生--第13天--討神喜悅的敬拜
標竿人生--第14天--當神似乎遠離
標竿人生--第15天--我是為神的家而造
標竿人生--第16天--最重要的事
標竿人生--第17天--有所歸屬
標竿人生--第18天-- 一起經歷生命
標竿人生--第19天--耕耘群體生活
標竿人生--第20天--重建破裂的團契生活
標竿人生--第21天--維護你的教會
標竿人生--第22天--被造是為了像基督
標竿人生--第23天--如何成長
標竿人生--第24天--真理使我們蛻變
標竿人生--第25天--苦難使我們蛻變
標竿人生--第26天--在試探中成長
標竿人生--第27天--戰勝試探
標竿人生--第28天--成長需要時間
標竿人生--第29天--接受上帝的託付
標竿人生--第30天--被塑造是為服事神
標竿人生--第31天--了解你的特色
標竿人生--第32天--使用神給你的一切
標竿人生--第33天--真僕人的行為
標竿人生--第34天--僕人的思維
標竿人生--第35天--神的大能彰顯在你的軟弱上
標竿人生--第36天--為使命而被造
標竿人生--第37天--分享你的人生信息
標竿人生--第38天--作個世界級的基督徒
標竿人生--第39天--平衡你的生命
標竿人生--第40天--目的導向的人生

「四十天靈性更新」運動
黃春生牧師
去年(2008)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之下,造成世界金融危機,甚至百年歷史的國際金融機構因此倒閉。也有人一生的積蓄頓時縮水,一生努力到最後卻是兩手空空。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在美國奧立岡州有一條名為萊利河(Riley Creek),是以淘金客萊利的名字所命名的。他在十九世紀初來到這條溪附近淘金,雖然他日以繼夜辛勤工作了四十多年,卻從未發現他夢寐以求的財富。
一天清晨,他的伙伴在營地附近發現一條豐富的金礦脈,他跑回來大叫:「起床!萊利,我們發財了。」然而,萊利卻一動也不動,他已經在夢中去世了。同樣的,他一生所努力的都是白費。
今天我門教會將要展開「四十天靈性更新」運動,為的是不要讓你的人生白費,為的是幫助你瞭解活在世上的目的,明白上帝在你身上的計畫。我們選定「大齋節期」的時間極具意義。大齋節期乃教會節期,來源始於耶穌基督在曠野四十晝夜的禁食祈禱。是在春天舉行的禁食、祈禱、默想和修養克己生活的節期,全期為四十晝夜。
今年大齋節期自2009年2月25日(撒灰節,禮拜三)開始就進入大齋節期(Lent),至4月10日(聖餐日)。在此期間教會的佈置也以象徵懺悔的紫色為主。
初代教會以來,信徒在這段時間必須潔淨、齋戒,以撒灰懺悔的態度等待受難週的來臨。這個傳統如今仍保留在東方正教(又稱希臘正教)裡,也見於羅馬天主教、聖公會、英國安立甘教會及少數基督教會裡面。
通過為期四十日之久的齋戒,一方面是體驗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四十日的精神,一方面也是為了幫助信徒在受難週來臨前,過個警醒與悔改的生活。雖然,許多教會已經失去此傳統,但是我們各人仍應以懺悔的心志來面對受難週的到來。在許多的教會都延續這樣的靈修操練的優良傳統。或許,你不曾體驗過,但是這個月2月25日你就可以一同來參與。藉由大齋節期四十天靈修,幫助大家一同操練靈性。

在未來的四十天,你的生命將被改變。這次四十天靈命更新之旅,我們選定《標竿人生》一書。這不單是一本書,而是一本四十日的屬靈旅程指南。它可以幫助你找到人生最重要課題:「為何活在世上?」的解答。當你完成這個旅程時,你會明白上帝對你的人生的目的,並且瞭解整個大局,也就是你人生的各個片段是如何拼在一起的。有了這份遠眺的透視會減少你的壓力、簡化你的決擇,加添滿足感。最重要的,幫助你為永恆作好準備。

在未來的四十天,你的生命將被改變。現代人的平均壽命是二萬五千五百五十天。若你在這平均值裏,這就是大約你活著的時日。在這些日子中,分別出四十天去思考上帝要你在餘下的光陰中做些什麼事,豈非明智之舉?
四十天在聖經中代表著「更新」,因為每當上帝要預備人去成就祂的目的時,祂往往使用四十天的時間:
‧挪亞的生命被四十天的雨所改變。
‧摩西在西乃山上四十天的經歷改變了他的一生。
‧以色列探子四十天在應許之地,生命被改變。
‧大衛因著歌利亞四十日的挑戰生命被改變。
‧以利亞仗著神的一頓飯走了四十天,生命更新而改變。
‧尼尼微城的人因著神給予的四十天機會而悔改,生命得改變。
‧主耶穌在曠野經歷四十天的考驗,得著力量。
‧使徒因著復活的主向他們顯現並同在四十天,生命被改變。
你若願意委身,你可以填寫決志卡,加入這四十天的靈修之旅,相信在未來的四十天,你的生命將被改變。

1 則留言:

TREE 提到...

藉由四十天靈性更新運動,開始來親近主,幫助我起步,並把它養成習慣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