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標竿人生--第36天--為使命而被造

標竿人生--第36天--為使命而被造
正如祢交給我一個在世上的使命,我也交給他們一個在世上的使命。(約翰福音17:18, Msg)
最重要的是完成我的使命,就是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使徒行傳20:24, NCV)


你受造是為了完成使命
‧事奉是服事信徒,使命是服事未信主的人。
‧主耶穌肉身所成就的工作,由祂屬靈的身體--教會,繼續承擔。這使命就是引領人認識神。
‧神要拯救人類脫離撒但,讓人與祂和好,成就祂創造我們的五個目的:愛祂、成為祂家庭中的一份子、像祂、服事祂、向人傳揚祂。
‧我們是神在世上的使者,傳揚祂的愛與目的。

你的使命的重要性
‧完成你的人生使命就是等同榮耀神。
‧你的使命就是耶穌在地上使命的延續。
‧「大使命」是給每一位耶穌的跟隨者,而不是只給牧師與宣教士。
‧你若是神家的一份子,遵守這委任是你的義務,忽視它就是不順服。
‧耶穌保證了我們的救恩,讓我們成為祂家裡的人,並賜聖靈給我們,委派我們成為祂在世上的代表。
‧告訴別人如何得永生,是你能為他們做的最偉大的事。
‧你的使命具有永恆的價值。
‧神要你在目前的崗位上與人分享好消息。
‧你的使命帶給你人生意義。假若你沒有完成在地上的使命,便浪費了神所賜的生命。

完成你的使命的代價
‧要完成你的使命,你必須放棄自己原有的計劃,接受神對你人生的安排。
‧你不惜付上任何代價委身完成使命,你會和有些人一樣,經歷到神非凡的賜福。

我的人生目的的省思思想要點:我為使命而被造。
背記經文: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20)
思考問題:我懼怕甚麼使我不能完成神給我的使命?甚麼事阻礙我向人傳福音?

※※※※※※※※※※※※※※※※※※※※※※※※※※※※※※※※※※※※※※※※※※

【第三十六天 為使命而被造】

親像你差我入世間,我亦有差in入世間。(約翰福音17:18,台語漢字)
正如你差遣我進入世界,我也差遣他們進入世界。(約翰福音17:18,現代中文譯本)

最重要的是完成我的使命,就是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使徒行傳二十章5節,NCV)

你受造是為了完成使命。
神正在世上動工,他要你加入他的工作。這任務就是你的使命。神要你在教會有事奉,在世上有使命。事奉是服事信徒,使命是服事未信主的人。完成你在世上的使命是神給你的人生第五個目的。
你的人生使命既是共有的也是獨有的。一部分是你與其他基督徒共同承擔的責任;另一部分是主交給你個人獨特的任務。這兩部分我們都將在下面幾章詳細討論。
『使命』(Mission)這個英文字源自拉丁文『差遣』一字。身為基督徒的意義包括被差遣到世上去作耶穌的代表。正如耶穌說:
耶穌閣給in講:「願恁平安!我差恁,親像父有差我。」(約翰福音20:21,台語漢字)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正如父親差遣了我,我照樣差遣你們。」(約翰福音20:21,現代中文譯本)
耶穌很清楚自己在世上的人生使命。十二歲時,耶穌說:「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三十三歲半,他在十字架上臨死之前說「成了」,好像書的結語;這兩句話陳述出他卓越的人生架構——一個目的導向的人生。耶穌完成了天父交給他的使命。
耶穌在地上的使命如今成為我們的使命,因為我們是基督的身體。主耶穌肉身所成就的工作,由他屬靈的身體——教會,繼續承擔。這使命是甚麼呢?就是引領人認識神!聖經說:「基督已將我們由敵人變為他的朋友,他給我們的任務,就是要我們使其他人也成為他的朋友。」
神要拯救人類脫離撒但,讓人與他和好,成就他創造我們的五個目的:愛他、成為他家庭中的一份子、像他、服事他、向人傳揚他。一旦我們歸屬於他,他要使用我們去接觸其他的人;他先拯救我們,然後差遣我們往外面去。聖經說:『我們被差去傳揚基督。』。我們是神在世上的使者,傳揚他的愛與目的。

你的使命的重要性
成就你的人生使命是榮耀神的基本要素。聖經提供了幾個理由,向我們解釋為甚麼你的使命如此重要。

你的使命是耶穌在地上使命的延續
作為他的跟隨者,我們必須繼續耶穌所開始的工作。耶穌不單呼召我們歸向他,更要去傳他。你的使命是如此地重要,以至耶穌有五次,以不同的方式在聖經的五卷書裏重述。他似乎在對我們說:『我確實要你們切實了解這一點!』深思耶穌這五個任命,我們便能學到我們在地上使命的詳情,即何時、何處、為何以及如何。
在『大使命』裡耶穌說:
所以,恁著去招萬百姓來做學生,給行洗禮,互in歸佇父、子、聖神的名。見若我所有命令恁的,著教示in守,閣我日日及恁佇啲,到世間的路尾。」(馬太福音28:19-20,台語漢字)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馬太福音28:19-20,現代中文譯本)
這個任命是給每一位耶穌的跟隨者的,而不是只給牧師與宣教士。這是耶穌給你的「大使命」:耶穌的這些話不是一個「大建議」,他沒有選擇的餘地。你若是神家的一份子,遵守這委任是你的義務,匆視他就是不順服。
你可能不知道,神要你為你周圍未信主的人負責。聖經說:『你必須警告他們使他們能存活。如果你不出聲警告惡人停止惡行,他們會死在罪中:但我要因他的死追究你。』你會是某些人惟一認識的基督徒,你的使命就是與他們分享耶穌。

你的使命是份美好的特權
這份責任雖重,但能被神所用卻也是無比的榮幸。保羅說:『神已賜我們職分,要我們勸導所有人與他和好,蒙他喜悅。』你的使命包括了兩個特權:與神同工並代表他。我們與神合作,建立他的國度。保羅稱我們為『同工』,並說『我們是與神一起工作的人』。
阮及主同著磨的,亦勸恁呣通空空受上帝的恩。(哥林多後書6:1,台語漢字)
我們是上帝的同工;我們要勸勉你們:既然已經接受了上帝的恩典,你們不可使這恩典落空。(哥林多後書6:1,現代中文譯本)

耶穌保證了我們的救恩,讓我們成為他家裡的人,並賜聖靈給我們,委派我們成為他在世上的代表。這是何等榮幸的事!聖經說:『我們是基督的代表,神使用我們勸導人放下自己的成見,與神復和。現今我們代表基督說話:與神為友吧!』

告訴別人如何得永生,是你能為他們做的最偉大的事
假若你的鄰居患上愛滋病或癌症,你有治病妙方,卻拒絕將此良方讓他知道,這會是個罪行。比這更可惡的是,你將赦免之道、人生目的、平安與永生之道保密。我們擁有世上最好的消息,與人分享這消息是你對別人最大的恩惠。
信主多年的基督徒會有的問題是,他們忘了生命中沒有耶穌是多麼無望。我們必須牢記,不管人們看起來多麼滿足、成功,若沒有耶穌,他們是毫無指望,且邁向與神永遠的隔離。聖經說:『只有耶穌可以拯救人。』每個人都需要耶穌。

你的使命具有永恆的價值
這個使命對別人的永恆命運有莫大的影響,他比世上你所能達到的任何工作、成就、目標都更重要。你的使命的結果持續到永遠,你工作的結果卻無法持續到永恆。你所做的沒有任何事比幫助人與神建立永恆的關係更重要的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任務是如此緊急的原因。耶穌說:『所有的人都必須趕快完成那差他們來者的工作,因為黑夜將到,所有的工作便要停頓了。』你可以為使命工作的時日不多,不要拖延一天,立即採取行動吧!我們將永遠可以與我們所帶領信主的人慶賀永生,但帶領他們的工作,則只限於今生。
這不是說你要立刻放下現在的工作,成為全職傳道人。神要你在目前的崗位上與人分享好消息。無論你是學生、家庭主婦、幼兒班教師、售貨員、經理或做其他工作的人,你要經常留意、找尋神放在你身邊,可以讓你與之分享好消息的對象。

你的使命帶給你人生意義

威廉雅各(William James)曾說:『使用生命最
佳的方法就是去成就比生命更持久的事物。』事實上,只有神的國度可以永遠長存,其他一切事物至終會消失,故此我們必須過一個目的導向的人生——委身於敬拜、團契相交、靈命成長、事奉,及完成大使命的人生。只有這些活動的結果會持續到永遠。
假若你沒有完成神給你在地上的使命,你便浪費了神所賜你的生命。保羅說:『除非我完成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務,就是向人傳神奇妙的恩慈與大愛的好消息,否則我的生命便毫無價值。』由於你所在之處,以及神創造你所賦予的特性,在這世上有些人只有你才可能接觸到。只要有一人因為你而進入天國,你的生命便對永恆作出貢獻。開始留意周圍的個人宣教工場,向神禱告說:『神啊!你將何人安排在我生命中,使我可以與他分享福音呢?』

在神的時間表內,歷史的終結與我們完成大使命的時間有直接聯繫
今天很多人對基督再來和末世的事很感興趣,這些事情甚麼時候會發生?耶穌的門徒在主升天前也曾問過同樣問題,耶穌透露了答案:『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每當門徒談及預言時,耶穌立刻將談話轉到傳福音。他要門徒將注意力放在世上的使命。他講出要點:『我再來的詳情不用你們費心,你們要關心的是我給你們的使命,專心去完成他吧!』
推想主何日再來是沒用的,因為耶穌曾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既然耶穌已說明不知道何日會再來,我們又何必白費心思呢!但我們確知:除非神揀選要聽聞福音的人都聽到福音了,否則耶穌不會再來。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必傳遍世界,讓各國人民都可以聽到,然後,末日才臨到。』你若想耶穌快點再來,就專心完成你的使命,不要再花時間去分析預言。
從我們的使命上轉移、分心,是很容易的,因為魔鬼寧可你做任何事,也不要你與人分享你的信仰。你做甚麼好事,他都不介意,只要你不引領人上天堂!因此,當你認真去完成使命時,可想而知地,魔鬼定會用各種方法使你分心。這時候,務要謹記耶穌的話:『接受我所差派的工作而不能專心去做的人,不配進入神的國。』

完成你的使命的代價
要完成你的使命,你必須放棄自己原有的計劃,接受神對你人生的安排。你不能只將神的使命『附加』在自己想做的事上,你要效法耶穌說:『父啊!我要遵行你的旨意,不要照我的意思。』。為此你向他放棄你的權利、期待、夢想、計劃、抱負。你不再自私地祈禱說:『神啊!求你賜福我手所做的工。』你會說:『神啊!求你幫助我做你所賜福的事。你交給神一張已簽署的白紙,請他寫上內容。聖經說:『將自己全然獻給神作為合用的工具,成就神美好的旨意。』
假若你不惜付上任何代價委身完成你的使命,你會和有些人一樣,經歷到神非凡的賜福。幾乎沒有一件事是神不為委身服事神國的人來成就的。正如耶穌答應過:『你們若為神而活,以他的國為首要,他會賜你每日所需。』

為耶穌多得一人
我的父親做傳道人五十多年,大半在鄉間的小教會服事。他雖然是個平凡的牧師,卻是個有使命的人。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帶領義工隊到世界各地為小教會建造教堂。他一生在全世界各地共建造了一百五十多所教堂。
1999年,先父死於癌症。離世前一個星期,這個病使他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半昏迷狀態中他作夢的時候,常大聲說出他所夢見的。我坐在他床邊,從聆聽夢話得知很多關於父親的總總,他不斷地講述一個個敦堂建築的事。
在他臨終前的一個晚上,我和妻子及侄女都在他床邊。他突然變得很活躍,甚至想下床來。但因他的身體很虛弱,我的妻子堅持他躺回床上,他卻仍不停地試圖下床。內人終於忍不住問他:『你想做甚麼?』他回答:『要為耶穌多救一人!要為耶穌多救一人!要為耶穌多救一人!』他不停地重覆著這句話。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他重覆著差不多有一百次:『要為耶穌多救一人!』我坐在他的床邊,早已淚流滿面,低頭為父親的信心感謝神。就在這時,父親將虛弱的手放在我頭上,用差遣的口吻對我說:『為耶穌多救一人,為耶穌多救一人!』
我決定以父親的囑咐為我余生的宗旨,也邀請你考慮將此當作你人生的焦點,因為再沒有一件事此這使命對永恆更有貢獻。你若要被神所用,就要關注神最關心的事;他最關心的就是他所造的人得拯救。他要他迷失的兒女被尋回。對於神,沒有任何事比這更重要:十字架證明了這事。我願你警醒守望去『為耶穌多救一人』,好使你有一天站在神面前時能說:『任務完成!』

36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我為使命而被造。
背記經文:『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

思考問題:我懼怕甚麼使我不能完成神給我的使命?甚麼事阻礙我向人傳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