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標竿人生--第38天--作個世界級的基督徒

標竿人生--第38天--作個世界級的基督徒

耶穌給他們一個使命:「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每一個人傳揚福音。」(馬可福音16:15,當代聖經)
差派我們往世界各地去,傳揚你拯救大能的福音和你給全人類永恆的計劃。(詩篇67:2, LB)

大使命就是你的使命
‧屬世基督徒:仰望神是為了得著個人滿足。
‧世界級基督徒:知道蒙拯救是為服事神和人。

如何在思想上作世界級的基督徒
‧從「自我中心」的思想轉變為「以別人為中心」的思想。
‧小孩子只想到自己,成年人顧及別人,神命令我們不要只顧自己的利益,也要為別人的需要著想。
‧改變思想並不容易,唯一方法是時刻倚靠神。

從「區域性」想法轉為「全球性」的想法
‧神是全世界的神,祂總是關心整個世界。
‧成為全球化思想的第一步是開始為特定的國家禱告。禱告是向世界宣教最重要的工具。
‧去別的國家作短宣,親身體驗另一種文化。

從「此時此地」的想法轉為「永恆」的想法
‧要善用你在世上的時間,必須經常從永恆的角度去看事物。
‧不要讓短暫的事佔滿你的生命。
‧用現時神所給你的金錢去作領人歸主的事。

從想出藉口轉變為有創意的方法去完成使命‧如果你想要像耶穌,你必須有一顆擁抱全世界的心,你不能僅滿足於你的家人和朋友歸向基督。

我的人生目的的省思思想要點:大使命就是我的使命。
背記經文:差派我們到世界傳揚你救恩的大能,並你給全人類的永恆計劃。(詩篇67:2, LB)
思考問題:我可以採取甚麼步驟,為明年短宣作好預備?

※※※※※※※※※※※※※※※※※※※※※※※※※※※※※※※※※※※※※※※※※※


【第三十八天 作個世界級的基督徒】

耶穌給門徒一個使命:「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馬可福音16:15,現代中文譯本)
通互世界知你的道路,萬國中知你的救恩。(詩篇67:2,台語漢字)
「求你使全世界知道你的旨意,萬國知道你的救恩。」(詩篇67:2,現代中文譯本)
差派我們往世界各地去,傳揚你拯救大能的福音和你給全人類永恆的計劃。(詩篇六十七篇2節,LB)

大使命就是你的使命
你有一個選擇:你可以作個有「普世觀點」的世界級基督徒,或是個屬世界的基督徒。
屬世基督徒仰望神基本上是為了得到個人的滿足;他們已經得救,卻仍以自我為中心。他們喜歡參加音樂會和內容豐富的研討會,但你不會在宣教會議的場合中遇見他們,因為他們沒有興趣。他們的禱告專注在自己的需要、祝福和幸福。這是一個以「我為第一」的信仰——神如何令我的生活更舒適?他們想要利用神去達成自己的目的,而不是被神所用去成就他的目的。
世界級的基督徒正好相反,他們知道蒙拯救是為服事神和人,被造是為完成一個使命,他們渴求被委派個人任務,並為自己能被神所用的這個特權而感到興奮。世界級的基督徒是世上惟一完全充滿生命氣息的人。他們的喜樂、信心和熱情是有感染力的,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正在改變世界。每早起來,他們期待神用新的方法使用他們。你想做哪一類的基督徒?
神邀請你投入歷史最偉大、最廣泛、最多樣化、和最有意義的目標——建立他的國度。歷史
是他的故事,神一直在為永恆建立他的家;沒有任何事情比這更重要,也沒有任何事物比這更持久。我們從啟示錄得知神的普世宣教必要實現,有一天,「大使命」將成為「大完工」,到那日,天上將有一大群人「從各國家、各部落、各民族、各語言」來到耶穌督面前向他敬拜。作個世界級的基督徒讓你能預嘗些許天堂的滋味。
當耶穌告訴他的門徒「到世界各地去,向每一個人傳揚福音」時,那一群貧乏的中東門徒大感困惑,這是否意味著他們要步行或騎驢走遍世界?這是他們僅有的交通工具,要飄洋過海、走遍全世界,確實有很多天然的障礙。
今天我們有飛機、輪船、火車、巴士和汽車;地球已經變成一個小小世界,每天都在縮小。你可以在數小時內便飛越海洋,若需要,隔天又可飛回家中。一般的基督徒有數之不盡的機會去參加短期國際宣教,旅行社可代你安排世界每一個角落,我們實在沒有藉口不去傳福音。
現在,網際網路使世界甚至變得更小,除了電話和傳真的便利之外,再加上任何一個上網的信徒幾乎都可以和各地人士互通訊息,全世界就在你的指尖下!
甚至很多窮鄉僻壤也能收電子郵件,即使足不出戶,也可以和地球另一邊的人作福音交談。如今要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遠比以前容易得多;路途遙遠、費用、或交通已不再是障礙,惟一的障礙是我們的思想取向。要成為世界級的基督徒,你必定要改變你的心思、觀點和態度。

如何在思想上作世界級基督徒
從「自我中心」的思想轉變為「以別人為中心」的思想。聖經說:「朋友們,停止像小孩子般思想,要像成熟般思想。」這是成為世界級基督徒的第一步。小孩子只想自己,成年人顧及別人。上帝命令說:
恁逐人莫得顧家己的事,也著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台語漢字)
「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腓立比書2:4,現代中文譯本)
當然,這種心思轉變並不容易,因為我們的本性是只顧自己,加上所有的傳媒廣告都鼓勵我們為自己著想。惟一能夠轉移這樣的思想模式的方法只有時刻倚靠神。幸好神沒有撇下我們獨自掙扎,「神賜給我們他的靈,因此我們的思想和現今世人的思想不同。」
當你與非基督談話時,先祈求聖靈幫助你去顧念他們的屬靈需要。你可以學習養成一個習慣,就是為你所遇到的人作無聲的呼吸禱告,說:「父啊!幫助我明白是什麼事令這人還未認識你。」
你的目的是去弄清楚這人的靈命進程,然後帶領他們進一步認識基督。你可以學習保羅的心態,他說:「我沒有想到為自己好,只想到什麼對大家好,為要使他們得救。」
兄弟啊,我的心所意愛,所替in對上帝求的,就是in的得救。(羅馬書10:1,台語漢字)
「弟兄姊妹們,我多麼熱切地盼望我的同胞能夠得救,也為著這件事不斷地向上帝懇求!」(羅馬書10:1,現代中文譯本)

從「區域性」想法轉為「全球性」的想法
神是全世界的神,他總是關心整個世界。「神愛世人。」從起初,他便盼望每一個被造的民族成為他家庭的一份子。聖經說:「他從一人造出萬族,使他們散居在整個地面上,而且為他們預先定下了年限和居住的疆界。他這樣做是要他們尋求神,或者能夠在摸索中找到他。」
世上很多人已經有全球化的思想,最大的傳媒和企業集團都是跨國性的。我們和其他國家在生活上的聯繫越來越緊密,我們有共同的時裝、娛樂、音樂、運動,甚至速食品,大部分你所穿的和所吃的,都是外國製造的。我們緊密相連的程度遠勝於我們所了解的。
現今的生活是令人興奮的,今日地上的基督徒比任何時期都多。保羅是對的:
此個福音已經到佇恁,親像佇遍世間啲結果子,也愈大欉,親像佇恁中間一樣,對恁曾聽見也真實知上帝的恩典彼日。(歌羅西書1:6,台語漢字)
「這福音不但傳到你們那裏,也傳遍全世界,不斷地生長,結果子,正像當初你們聽見而且真正認識上帝的恩典時,生長,結果子一樣。」(歌羅西書1:6,現代中文譯本)
成為全球化思想的第一步是開始為特定的國家禱告。世界級的基督徒經常為這世界禱告。找一座地球儀或一張地圖,然後提名為一些國家禱告。聖經說:「只要你向我祈求,我就把世上的萬國賜給你」
禱告是你向普世宣教最重要的工具,世人可以拒絕我們的愛或我們的信息,但他們卻抵擋不住我們的禱告。如同洲際導航飛彈,不管是在十尺或是十萬裡外,都可以對准人的心靈禱告。
你應該為什麼禱告?聖經告訴我們應該為這些事禱告:見證的機會、說話的勇氣、人能相信、信息能快速傳播、以及更多的宣教工人。禱告使你與各地的人成為同工。你也應該為宣教士和其他在這廣大禾場的福音同工禱告。保羅對他的禱告伙伴說:你們的禱告便是我們的幫助和支持。

另一種發展全球化思想的方法,是用大使命的眼睛去閱讀並留意新聞。無論何處有變動或衝突,你可以確定神會利用這些事領人到他跟前,因為人在壓力與變動當中最容易接受神。由於世界正在不斷加速改變,很多人對於福音的態度是前所未有的開放。
轉變為全球化思想的最佳途徑就是盡快前往另一國家作短宣!親身體驗另一種文化是無可替代的經驗。別再研究、討論宣教了,就去做吧!我挑戰你立即委身投入。在使徒行傳一章8節,耶穌給我們一個參與的模式:「你們要走遍耶路撒冷、猶太全境和撒馬利亞,直至天涯海角,為我作證。」信徒要出去到他們的社區(耶路撒冷)、他們的國家(猶太全境)、其他的文化(撒馬利亞),和其他的國家(世界各地)向人傳福音。請注意:我們的宣教行動是同步而非逐一進行的。雖然並非每人都有宣教的恩賜,但神呼召每個基督徒在某方面承擔使命,向以上四類群體宣教。你是使徒行傳一章8節的基督徒嗎?
訂下目標,去參與向這四個目標群體宣教的計劃。我敦促你作好儲蓄的準備,不管如何都盡快地參加一次海外短宣。幾乎每個宣教機構都能助你成行,這會擴大你的胸襟、開闊你的視野、增長你的信心、加深你的愛心,使你被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喜樂所充滿。或許這便是你生命的轉折點。

此時此地的想法轉為永恆的想法
要善用你在世上的時間,必須經常從永恆的角度去看事物。這樣能使你不至從重要的事物岔開去為小事浪費精力,並能分辨出緊急的與最重要的事物之間的不同。保羅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許多浪費我們精力的事物,一年後,這些事已變得無關緊要,更談不上有任何永恆價值了。故此,不要讓短暫的事占滿你的生命。耶穌說:接受我所差派的工作卻不全心全意去做的人,不配進神的國。保羅提醒我們說:盡量少理會世界堆在你面前的事物,你們所看見的世界將要過去了。
你讓哪些事阻礙了你的使命?什麼事妨礙你成為世界級的基督徒?無論是什麼,放下它們。我們就當卸下一切重擔,擺脫所有拖延或纏累我們的事。
耶穌告訴我們把財富積在天。該怎麼做?在一段最被人誤解的言論中,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屬世的錢財為你自己結交朋友,到了沒有錢財的時候,你們可以被迎進永恆的居所裡去。恥穌的意思不是叫你們用錢去收買朋友,而是指你應該用神所給你的金錢領人歸向基督,他們將會成為你永遠的朋友。當你上天堂時,將得到他們的歡迎和接待,這才是你最佳的投資。
你可能聽過這句話:你無法帶走任何東西。但聖經說你可以藉著投資在往那裡的人身上,預先寄過去。這樣,他們為自己積存真正的財富在天上,這才是安穩的永恆投資!他們在地上也能活出結果子的基督徒生命。

從想出各種藉口轉變為想出各種有創意的方法去完成使命
只要你願意,一定有方法,宣教機構也可以提供協助。以下是我們常用的一些藉口:
 我只會說英語。在許多國家,這正是好處。許多地方,千百萬的人想學英語,極想要有練習的機會。
我沒有什麼可以貢獻。你有的,你的才能和經驗都能在某處發揮作用。
我太老(或太年輕)了。很多宣教機構都有適合不同年齡參加者的短宣計劃。
不管是撒拉聲稱她已太老不能被神所用,或是耶利米說自己太年輕,神都拒絕接受他們的藉口。主卻說:不要推辭說我太年輕因為我派你去哪裡,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你都要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必常與你在一起,從旁保護你。”’
你或許真的相信你需要從神而來的一個特別的呼召,正在等候一些超自然的感覺或經驗。但神已經一次一次地宣告了他的呼召,我們都被召去成就神為我們生命所訂的五個目標:敬拜、團契、成長像基督、服事、和宣教使命。神不只使用他的一些百姓,他要使用他的所有百姓。我們都被召承擔使命,他要整個教會把整全的福音傳給全世界。
很多基督徒錯過了神在他們生命中的計劃,因為他們甚至從來沒有求問神是否需要他們到某處作宣教士。無論是出於恐懼或是無知,他們已自動關閉作跨文化宣教士的可能性。如果你覺得想說,你就應當找出現存所有不同的方法和可能性(這會使你大大驚奇),然後你要認真禱告並問神在以後的日子要你做什麼。在這歷史上的關鍵性時刻,福音的門從來沒有像現今如此地敞開,長駐宣教士的需求是極迫切。
如果你想要像耶穌,你必須有一顆擁抱全世界的心,你不能僅滿足於你的家人和朋友歸向基督。全球有超過六十億人口,耶穌要他所有失喪的兒女被尋回。耶穌說:為了我和福音喪掉性命的,反而得著生命。大使命是你的使命,而履行你的本分是活出有意義人生的秘訣。

38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大使命就是我的使命。
背記經文:「求你使全世界知道你的旨意,萬國知道你的救恩。」(詩篇67:2,現代中文譯本)

思考問題:我可以採取什麼步驟,為明年短宣作好預備?

Dr. Wolfgan Huber: 將「經濟的全球化」轉變為「慈悲的全球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