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一個有目的地人生旅程

一個有目的地人生旅程
華里克牧師《標竿人生》
這是 40天的屬靈旅程指南。它可以幫助你找到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為何活在世上?] 的解答。當你完成這個旅程時,你會明白神對你人生的目的,並且了解整個大局,也就是你人生的各個片段是如何拼在一起的。有了這份遠眺的透視,會減少你的壓力、簡化你的抉擇,加添滿足感。最重要的,幫助你為永恆做好準備。

未來的四十天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是25550天。若你在這平均值裡,這就是大約你活著的時日。在這些日子中,分別出40天去思考神要你在餘下的光陰中做些什麼事,豈非明智之舉?

聖經清楚指出,神認為40日是具有特別屬靈意義的時段。每當神要預備人去成就祂的目的時,祂往往使用40天的時間:
挪亞的生命被40天的雨所改變。
摩西在西乃山上40天的經歷改變了他的一生。
以色列探子40天在應許之地,生命被改變。
大衛因著歌利亞40天的挑戰,生命被改變。
以利亞仗著神的一頓飯走了40天,生命更新而改變。
尼尼微城的人因著神給予的40天機會而悔改,生命得改變。
主耶穌在曠野經歷40天的考驗,得著力量。
使徒因著復活的主向他們顯現並同在40天,生命被改變。在未來的40天,你的生命也會被改變。
本書共分40章,我極力敦促你每天只讀一章,這樣你便有足夠的時間去思想你自己的人生意義。聖經說:「讓神改變你的思想方式,使你蛻變成一個新造的人,你就能明白祂要你做的事。」

很多書都不能改變我們的一個原因是,我們往往操之過急,趕著追看下一章,沒有停下來花時間認真思想所讀的。

不要單單閱讀此書,要與它互動,在重要字句下劃線,在頁旁寫下心得,將這本書變成你自己的。

本書在每章的最後一段,有一個段落,叫做 「我的人生目的的省思」,在此你會找到:

一個思想要點:這短句濃縮了一項目的導向人生的原則,可供你在當日的生活中反覆思想。保羅對提摩太說:「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一節可供背記的經文:這句經文反映此章的教導。假若想改進你的靈命,背記經文可能是你一開始最需要養成的習慣。你可以將經文寫在小卡片上,以便隨身攜帶。
一個思考問題:這些問題會幫助你思想本章的含意,以及將其應用於個人生活的方法。你也可以把答案寫在一本筆記本上,寫下你的思緒是釐清你思想的最佳辦法。在未來的 40天,我熱切敦促你能與一位或多位朋友,一同研讀此書。有伴同行的旅程總是比較美好。你們可以討論書中的內容,互相切磋;這樣會幫助你們的靈命成長得更強壯更深刻。真正的屬靈成長從來不是孤立、個別的追求。成熟需要通過關係的建立與群體的互動來產生。

要闡明神對你人生的目的,最好的方法是讓經文自己說話。因此,本書廣泛地引用聖經經文,有上千節的經文取自十五種英文譯本與意譯。

我一直在為你禱告
寫此書的時候,我常祈求 : 你能從發現神要你在世上所做的工當中,經歷那難以置信的盼望、能力和喜樂。這體驗是無可比擬的。我為著將要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感到興奮。我也曾有此經歷;自從發現我的人生目的以後,我便永遠不再一樣了。

因為深知這些益處,我要向你挑戰謹守未來40天的靈修旅程,不要錯過任何一天的閱讀。你的人生值得你花這段時間去好好思考。將這件事列入行事曆,當作你每日的約會。假若你承諾這樣做,讓我們一起來立約。簽名委身的行動有重要的意義。如果你有閱讀夥伴,可與他/她一同簽名立約。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