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為家庭祈禱3《媽媽的愛》

為家庭祈禱3《媽媽的愛》
經文:約翰一書4:16-17
金句:所以,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裏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裏。(約一4:16)

母親生產都必須面對子宮強烈收縮的痛,若子宮收縮不良則可能會有大失血的危險。上帝真是奇妙!人體自然的機制,在餵母乳的同時無形中就幫助了子宮收縮而促進生命的健康。

更奇妙的是;餵哺母乳能減低母親罹患子宮頸癌及乳癌的機率。然而,當過母親的才知道,產後餵奶時真可用上痛下更痛來形容。上痛是指乳房腫脹等如針刺般隨著嬰兒的吸吮而來的痛;下痛則是指因嬰兒的吸吮而加劇的宮縮疼痛,那痛猶如天上響雷從頭擎天一擊,先是頭皮發麻,接著是由下腹貫徹心扉的劇痛。

如果可以的話,相信沒有人願意選擇疼痛,但是當想起疼痛後的代價更甚於此時,再大的痛苦也就欣然接受了。所以,明知有生育之痛,女人仍願意懷孕;即使有宮縮的疼,母親仍願意哺乳,這正說明了「愛裡沒有懼怕」的真理。這就是上帝放在女人心中的愛吧!藉著這份愛教人更認識信仰、更認識上帝。

祈禱:慈悲憐憫的上帝,感謝你通過媽媽來彰顯你的慈愛,使我們在愛中成長。求聖靈與我們同在,也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上帝的愛,好使我們明白上帝就在我們的生命中。也使我們的家庭能夠彼此相愛,並見證上帝就在我們的家庭中。因著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註:2月9日是我太太生日,在此特別的時間裡,獻給她這篇文章。2月9日也是一個值得紀念 的日子,在1873年2月9日馬偕牧師為北部台灣第一批信徒受洗。而我自己的生日3月9日也是 很特別的日子,1872年3月9日是馬偕牧師抵達北部台灣的日子,這一天也是北部教會的設教紀念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