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標竿人生--第15天--我是為神的家而造

標竿人生--第15天--我是為神的家而造
神是創造萬物的那一位,萬物卻是為祂的榮耀造成,祂希望有更多兒女分享祂的榮耀。(希伯來書2:10上,NCV)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怎樣的慈愛,就是讓我們可以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算是祂的兒女。(約翰一書3:1,聖經新譯本)

你是為神的家而造:這是神賦予你人生的第二目的
‧整本聖經都是關於神建立一個家庭的故事,祂要這個家愛祂、榮耀祂,與祂永遠掌權。
‧因為神是愛,所以祂珍惜關係;祂的本質就是建基於關係,祂以家庭的關係來認定祂自己:聖父、聖子、聖靈。
‧每一個人都是神所造的,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兒女。
‧當我們信靠基督,神便成為我們的天父,我們也就成了祂的兒女。
‧你屬靈的家比肉身的家更為重要,因為那是永遠的家。

神家的好處:這產業包括--
‧我們可以永遠與神同在。
‧我們會變得完全像基督。
‧我們不會再有痛苦、死亡和折磨。
‧我們會得到獎賞,重新被委派事奉崗位。
‧我們更可以分享基督的榮耀。

受洗:歸入神家的標記
‧洗禮不是可有可無的儀式,它代表你歸入神的家,是你向世界的宣告。
‧受洗象徵神給予我們的第二個人生目的:參與在神永恆的家中,享受團契交誼。
‧受洗是向人宣告你的信心,代表你與基督同埋葬,同復活。
‧受洗不會使你成為神家的一份子,惟有信耶穌才可以,但洗禮顯出你是神家的成員。

人生最大的特權
‧成為神家裡的一份子,是你所能得到最至高無上的榮耀和特權。
‧每當你感到自己不被重視,不被愛,或缺乏安全感時,記得你屬於神。

我的人生目的的省思
思想要點:我是為神的家而造的。
背記經文:「一直以來,祂那永不改變的計畫都是要藉著耶穌基督帶領我們的祂面前,收納我們進入祂的家。」(以弗所書1:5, NLT)
思考問題:我應如何開始對待其他信徒,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

※※※※※※※※※※※※※※※※※※※※※※※※※※※※※※※※※※※※※※※※※※

【 第十五天 我是為神的家而造 】

因為萬物所為著伊、萬物所對伊的,啲導多多子到佇榮光,就互救in的首領,對苦難來成完全,本是合宜。(希伯來書2:10,台語漢字)
那位創造和維持萬有的上帝使耶穌經歷苦難,成為完全,為要使許多兒子一起享受他的榮耀;上帝這樣做是適當的。因為耶穌原是帶領他們進入拯救的先鋒。(希伯來書2:10,現代中文譯本)

恁想看父疼咱到怎樣,互咱稱做上帝的子;咱也實在是。所以世間人呣識咱,因為呣識伊。(約翰一書3:1,台語漢字)
你們看,天父多麼愛我們!甚至稱我們為上帝的兒女;事實上,我們就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他們還不認識上帝。(約翰一書3:1,現代中文譯本)


你是為神的家而造

我欲做恁的父;恁欲做我的子,查某子。這是全能的主講的。(哥林多後書6:18,台語漢字)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哥林多後書6:18,現代中文譯本)
神想要一個家,於是他創造你成為其中一份子。這是神賦予你人生的第二個目的,在你出生以先,神已安排妥當。整本聖經都是關於神建立一個家庭的故事,他要這個家愛他、榮耀他、與他永遠掌權。聖經說:「神不變的計劃是要藉著耶穌基督,把我們納入他的家中,這是他所喜悅的。」

因為神是愛,所以他珍惜關係;他的本質就是建基於關係,他以家庭的關係來認定他自己:父、子和聖靈。三位一體是神和他自己的關係,是最和諧完美的關係,我們應該研究一下其中的涵義。

三位一體的神與他自己一直存在於愛的關係中,因此神從來不會寂寞,他並不需要有一個家,但他卻希望有一個家庭,因此他造我們,把我們帶進他的家中,和我們分享他的一切,這給神帶來極大的快樂。聖經說:『他喜悅以真理的話語造了我們,我們也就成為他家中的首生兒女。』

當我們信靠基督,神便成為我們的天父,我們也就成了他的兒女,其他的信徒就成為我們的弟兄姊妹,教會就成為我們屬靈的家。神的家包括所有過去的、現在的和將來的信徒。

每一個人都是神所造的,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兒女。進入神的家惟一的辦法就是重新生入這個家。你藉著第一次的出生,成為人的家庭的一員,卻藉著第二次的出生成為神家中的一份子。神『將重生的權利賜給我們,以致我們能成為神家的一份子』。

成為神家庭的一員的邀請是普世性的,但是有一個條件:相信耶穌。聖經說:『你們大家都藉著信跟基督耶穌合而為一,成為神的兒女。』

你屬靈的家比你親情的家更重要,因為那是永遠的家。地上親情的家雖是神美好的恩賜,但卻是短暫脆弱的,會因為離異、疏離、年老,及無可避免的死亡而破碎。但是我們屬靈的家——和其他信徒的關係,卻可存留到永恆,是比血緣關係更為堅固的契合。每當保羅停下來想到神這個永恆的計劃,就不禁發出讚美:『當我想到神的智慧和計劃,我就在天上地下各家各族的本源、我們的神面前屈膝。』

神家的好處

從你重生進入神的家的那一刻起,神就給你一些令你驚訝的生日禮物:姓氏、長相、特權、親密的關係和繼承的產業!聖經說:『既然是兒子,就靠著神承受產業了。』

新約聖經非常強調我們豐富的『產業』。聖經說:『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里,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作為神的兒女,我們可以分享這個家的財富,在地上我們有『豐富的恩典、恩慈,忍耐、榮耀、智慧、力量和憐憫』,但我們在永恆會繼承更多的產業。

保羅說:『我願意你們知道,他所賜給他子民的是何等豐富榮耀的產業。』這產業包含甚麼呢?首先,我們可以永遠與神同在;第二,我們會變得完全像基督;第三,我們不會再有痛苦、死亡和折磨;第四,我們會得到獎賞,重新被委派事奉崗位;最後,我們更可以分享基督的榮耀。那是何等的基業,比你能夠想像的更富有!

聖經說:『神為他的子民保留在天上的福澤;這福澤是不敗壞、不污損、不衰殘的。』這表示你永恆的產業是無價、完美、恆久、受保護的;沒有人能從你身上奪去,也不會受戰爭、經濟衰退或自然災害的毀壞。這永恆的產業不是退休,是你應該向往並努力爭取的。保羅說:『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退休是短視的目標,你應該為永恆而活。

受洗:歸入神家的標記

健康的家庭都有值得自豪的地方,家人不會羞於承認自己是家中的成員。令人傷感的是:我曾遇過不少信徒,他們從來沒有遵照耶穌的命令,藉著受洗,公開承認自己屬於神的家。

洗禮不是可有可無的儀式,隨你任意拖延。它代表你歸入神的家,是你向世界公開宣告:『我不以成為神家中的一員為恥。』你受洗了沒有?耶穌吩咐他家裡所有的人都要遵守這項美好的命令。他告訴我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對耶穌在大使命裡,將受洗、傳福音與教導列為同等重要,而感到困惑。為何受洗這樣重要?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它象徵神給予我們的第二個人生目的:參與在神永恆的家中,享受團契交誼。

受洗蘊含著重要意義:受洗是向人宣告你的信心,代表你與基督同埋葬、同復活、象徵你舊的生命已經死去,並公開宣告你在基督裏有了新生命,亦是慶賀你加入神的家。

受洗也是一幅描繪屬靈真理的現實圖畫,代表了神如何把你帶進他的家:「我們不拘是猶大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不過,受洗不會使你成為神家的一份子,惟有信耶穌才可以。但洗禮顯出你是神家的成員,就如結婚戒指一樣,是個有形的提醒,叫我們不要忘記出自內心的委身,受洗是開始,而非當你靈命成熟時才做的一件事,聖經指出惟一的條件就是你相信。

因為恁對信靠基督耶穌攏做上帝的子。因為恁見若受洗禮來入佇基督的,是曾穿基督。(加拉太書3:26-27,台語漢字)
你們大家都藉著「信」跟基督耶穌合而為一,成為上帝的兒女。你們受洗跟基督合而為一,正像穿上基督,有他的生命。(加拉太書3:26-27,現代中文譯本)
在新約聖經中,人信主後便立刻接受洗禮。在五旬節,有三千人在信主當日接受洗禮;其他如埃提阿伯的太監在信主後當場受洗;而保羅和西拉則替腓立比獄卒和他一家於深夜受洗。新約中沒有出現過稍後洗禮的事,若你還沒有遵照基督的命令,接受洗禮以表達你相信基督的話,現在就趕快去受洗吧!

人生最大的特權

聖經說:「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讓我們銘記這奇妙的真理:你是神家中的一員,因著耶穌使你成為神家裡的一個成員,神以你為傲!耶穌的話絕對不錯:「耶穌伸手指著門徒說:這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成為神家裡的一份子是至高無上的榮耀與特權,非任何事物能夠相比。每當你感到自己不被重視、不被愛,或缺乏安全感時,記得你屬於神。

成為神家裡的一份子,是你所能得到最至高無上的榮耀和特權。

就是真活上帝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及地基。(提摩太前書3:15b,台語漢字)
這個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基礎。(提摩太前書3:15b,現代中文譯本)

伊照伊的旨意所歡喜的,用仁愛代先定著咱對耶穌基督得著做子來歸佇伊。(以弗所書1:5,台語漢字)
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以弗所書1:5,現代中文譯本)

第15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我是為神的家而造的。
背記經文:「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以弗所書1:5)
思考問題:我應如何開始對待其他信徒,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