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標竿人生--第4天2009/2/28--為永恆而被造

標竿人生--第4天--為永恆而被造
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道書3:11)


生命絕非僅止於此生
‧人生在世,是為了未來公演之日作預備。
‧死後,在永恆中,你逗留的時間將比今生要長久得多。
‧活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你是為永恆而造。

人生在地上有許多的選擇。但永恆卻有兩個選擇:
‧天堂:你與神的永恆關係,將由你在地上與耶穌基督的關係來決定,信靠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將被邀請共享永生。

‧地獄:拒絕耶穌基督的愛、寬恕與救贖,你將永世永遠與神分離(第二次的死,啟示錄21:8)。

馬太福音7:13-14 那通向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難走,找到的人也很少。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那通向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好走的,朝著這方向走的人很多。

當你明白,此生是為來生作準備,你會有下列改變...
‧生活方式自然會改變。
‧按照永恆的準則來生活。
‧你接近神,萬物就微不足道。
‧你的價值觀會改變。
‧重視人際關係和品格超過對財富的重視。
‧重整你的優先次序。
‧亨利馬太說:「我們每天都該為自己最後的那日作準備。」

我的人生目的的省思
思想要點:生命並不止於此時此地。
背記經文:這世界和其中的情慾都要過去,唯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2:17)
思考問題:既然我為永恆而造,那麼從今日起,有哪件事我應該停止去做?哪件事我應該開始去實行?

※※※※※※※※※※※※※※※※※※※※※※※※※※※※※※※※※※※※※※※※※※

生命絕非僅止於今世。

人生在世,其實只是彩排,為未來公演之日作準備。在永恆中,你逗留的時間將比今日要長久得多。今日只是舞台、賽前的熱身操、進入永生前的考驗期。此生本為永生而預備。

你活在世上最多不過百年光景,但在永恆中你將度過無窮歲月。你在今世的日子,正如湯瑪斯爵士(Sir Thomas Browne)說:「不外乎是永恆中的一個插曲。」你原是為永恆而創造。

聖經說:「(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傳道書3:11)你天生便是有追求永生的本性。因為神原是照著祂自己的形象造人,要人活到永恆。雖然我們知道人人終有一死,死亡看來還是既不自然又不公平,原因是神在我們的腦中早已種下尋求永生的意念。

你的心臟總有停止跳動的一天,那便是你物質生命存活暫時的終止,但卻不是你的終局。你的肉體不外是你靈魂的暫居之所。聖經形容你的肉體是「帳棚」,而你將來的身體則被喻為「房屋」。聖經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哥林多後書5:1)

人生在地上或許有很多選擇,但永恆卻只有兩個選擇:天堂或地獄。你與神永恆的關係將由你與祂在地上的關係決定。你若學會如何愛慕、信靠神的兒子--耶穌,你會被邀請與祂共享永生;但若拒絕祂的愛、寬恕與救贖,你將永世永遠與神分離。

魯益師(C.S.Lewis)說:「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對神說:『願你的旨意成就』;另一種人,神則對他說:『好吧,隨你所欲。』」可悲的是,太多人選擇了今生不與主同行,以致要在永恆中與祂永別。

當你明白,今生不是只有目前,而是為未來的永生作準備時,你的生活方式自然會有所改變;你會開始按照永恆的準則來生活,這將會影響你處理人情事故的態度與方式。很多以往認為十足重要的活動、目標與問題,剎那間變得不值一顧了。因為你愈接近神,萬物就愈變得微不足道。

當你活在永恆之光下,你的價值觀便會有所改變。你會更懂得善用金錢和時間。你會重視人際關係和品格超過財富、成就、甚至歡樂。你會重整優先次序;追上時代脈動、時裝潮流或流行的新價值,都顯得無關緊要了。保羅說:「我先前以為對我非常重要的,現在因著基督所行了的,再不看重了。」(腓立比書3:7)

如果你在這世上的生命便是你的一生,我會促請你馬上好好享受生活。別管甚麼道德、美善,更無須憂慮後果,只管放縱私慾。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死亡不是終點站,而是你進入永恆的中繼站,因此你要承擔在世上所做的一切後果。今生所做所為的一切,都會在永恆中發出迴響。

現今生活最可怕的就是只顧眼前。若要能善用你的今生,必須時刻存有永恆的意念與價值觀。今生絕不只限於目前!今天只是冰山一角,永恆才是你沒看見的全貌。

在永恆中與神同在會是如何呢?坦白說,以我們有限的頭腦實在無法完全領略屬天的奇妙與偉大。這好像你向一隻螞蟻解釋甚麼是電子網絡一樣,徒勞無功!用來形容解釋永恆之樂的字句,確實還未被創造出來!如聖經所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人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甚至是想也想不到那麼的美好。」(哥林多前書2:9)

然而,神早已在祂的話語中讓我們隱約一瞥永恆的點滴。我們知道,此刻神正在為我們準備永久的住處。在天堂我們會與已信主的摯愛親朋相會,不會再有痛苦愁煩;我們亦會領我們在地上盡忠的獎賞,並且會獲派去做我們喜歡做的工作。我們不會躺在雲端,頭頂著光圈彈豎琴!我們將會與神共聚,永不分離。有一天,主耶穌會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馬太福音25:34)

魯益師在他的七冊兒童寓言名著:「納尼亞傳奇」(ChroniclesofNarnia)的最後一頁捕捉了這個永恆的概念:「對我們來說,這便是所有故事的終結....,但對他們卻是真正故事的序幕。這世上的歲月....有如封面和目錄;現在才是那偉大故事第一章的開始,雖然從沒有人閱讀過,但故事的發展卻從未停止過,並且總是一章比一章精采。」(C.S. Lewis, The Last Battle)

神對你這一生有一個目的,但這目的卻不限於此生。祂的計劃遠超越你在這地上所度過的幾十年。你所擁有的不是「一生難得一次的機會」,而是跨越今生的機會。聖經說:「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詩篇33:11)

人們通常只會在追思禮拜上才想到永恆的問題,而且往往流於膚淺、傷感的想法,對永恆抱著無知的看法。你或許覺得整天想著死亡是病態,但其實逃避死亡的事實,才真正是不健康的想法(傳道書7:2)。只有傻瓜才會完全不為人人都知道終要發生的事來打算、渾渾噩噩地過他的一生。我們其實應該多思想一點永恆,而不是不加理會。

你在母腹中所度過的九個月,並非是行程的結束,而是為生命的開始作準備,同樣地,此生是為永生作準備。你若藉著耶穌與神結合,便無須懼怕死亡,這正是通往永生之門。當面臨死亡時將是你人生在世最後的一刻,卻不是你的盡頭,乃是進入永生的生日。正如聖經上記載:「我們在這世上原來就沒有永久的家,乃是尋求那將來在天上永恆的家。」(希伯來書13:14)

以永恆作準繩,我們在世不過是一瞬之間,但其結果卻存到永遠。今生的行為要成為永恆的終局。我們應該「曉得我們住在肉體內的日子愈久,便和主耶穌在天家重聚的分離愈久。」(哥林多後書5:6)

數年前有句流行的口號鼓勵人每天活得「像是你剩餘生命的第一天」,其實更聰明的說法應該是:「每天活得像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亨利馬太(Matthew Henry)說:「我們每天都該為自己最後的那日作準備。」

第04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 思想要點:生命並不止於此時此地。
· 背記經文:「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2:17)
· 思考問題:既然我為永恆而受造,那麼從今日起,有哪件事我應停止去做,哪件事我應開始去實行?



1 則留言:

TREE 提到...

停止為今天生活盤算;為永恆生命把握每一天與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