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為家庭祈禱10《三個家》

為家庭祈禱10《三個家》
經文:約翰福音14:1-6
金句:在我父親家裏有許多住的地方,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要不是這樣,我就不說這話。(約14:2)
談到「家」,基督徒對此有更深的意義。因為在一般人的瞭解上,一個人只有一個家,是由婚姻或親情所組成的家庭。但是基督徒卻有三個家。第一個是屬親情的家,第二個是屬靈的家,第三個是永遠的家。

屬親情的家我們都有,但不是每個親情的家都有愛與接納,當然我們要致意使親情的家成為充滿溫暖與愛的地方,每一個家人都願意回去的家。 親情的家是婚約所形成的,是在上帝與眾人面前委身誓約的。耶穌說:「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開。」(太19:6 ) 而婚姻的第三者就像是撒但一樣,破壞人與神的關係。

夫妻之間的相互委身,是需要學習耶穌基督與教會的關係。「正如教會順服基督,妻子應該凡事順服丈夫。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一樣。」(以弗所書5:24-25)
屬靈的家,就是耶穌基督的教會。當一個人悔改相信耶穌基督,並領受洗禮成為基督徒之後,他就屬於這個屬靈的家。而天上永遠的家,也就是上帝為祂的兒女所預備永恆的家。在那裡,沒有死亡、苦難,因為之前的死與苦難都已經過了。

人都有一次的生,和一次的死,總是世人談到死都很害怕。因為都不知道死後要去何處,那地方一輩子也沒有去過,且要一個人去,很孤單。但是,基督徒不怕肉體的死亡,因為我們深知,我們死後要往天國,而耶穌已經在天堂為我們準備永遠的家。而且,我們不是一個人孤單的去,耶穌說他去為我們預備天上永遠的家,且祂還會來接我們。雖然這一趟路程,我們都不曾走過,但是耶穌要來帶我們去。

祈禱:慈愛的上帝,感謝你拯救我們,並接納我們死去的親人到天上永恆的家。雖然我們深知他們在天家有平安與喜樂,但是我們難免有思念和親情上的不捨。懇求聖靈來安慰我們的思念,更期待將來相約在天家。奉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