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為家庭祈禱12《簡樸的生活》

為家庭祈禱12《簡樸的生活》
經文:申命記8:2-6
金句:上主使你們飢餓,然後把嗎哪─是你們跟祖先都沒有吃過的食物賜給你們,以此教導你們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而是靠上主所說的每一句話。(申 8:3)

在我們的社會上有許多不同的族群,捷運族、機車族、上班族…,還有新的月光族。「月光族」顧名思義是「每月薪水花光光」,有人為了買名牌皮包,寧可三餐吃泡麵,甚至預借現金而債臺高築。據金管會統計,到2004年10月底為止,國內現金卡發卡量已逾580萬張,從發行現金卡的銀行大手筆的年終獎金來看,似乎是極賺錢的事業,但這卻是用許多人的債務所堆積出來。

然而新聞的話題總是在名人的身上作文章,鎂光燈的焦點總是照耀極盡鋪張奢華的事物上,這更助長社會糜爛的物質風氣。

穿著打扮可以展現上帝給人的品味、審美,展現自信,甚至促進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但基督徒的穿著仍有聖經的依循與指導,提摩太前書2:9說到穿著時,提醒我們要「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這正是上帝子女的美德。培養簡樸最好的方法,就是操練靜默,打開心靈穩秘的聖所,聆聽上主的聲音。我們若這樣做,生命就得以找到寧靜堅穩的方向。

祈禱:我主我的上帝!求祢赦免我,因我的眼睛時常看世間虛假的物質,我的心時常愛慕世上的名聲和地位,求你赦免。求主教導我認識到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而是靠上主所說的每一句話。也求祢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祢法律中奧妙的真理。求祢使我因簡樸而使得生命更有力量。幫助我們認識,家,不在乎大小,不在乎豪華簡陋,只在乎有沒有尊重、瞭解、安慰、關懷、信任、付出和犧牲。更幫助我們的家充滿彼此的相愛,充滿上帝的愛。謙卑奉靠耶穌的聖名懇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