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掃墓-懷念與追思



掃墓-懷念與追思











三月廿日擺脫前一週陰霾的天氣,上帝給我們一個晴朗、微風煦煦的午後,我們來到基督教平安園,懷念與追思岳父、岳母。

在這之前,我又夢見他們。說也奇妙,我常夢見他們,夢裡總是寡言,卻是溫馨、微笑,像是跟我說他們在天堂平安、喜樂。他們沒有交待我什麼事,卻很認真的看著我。

到墓園的心情很複雜,像是在現實與永恆中擺動。何時會受到永恆的召喚?何時會離開現實?誰也不知道!但我深信上帝的應許,死無法隔絕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經歷肉身的死,上帝的百姓才能進入到另一層的生命。與上帝在永恆中連結,與同救贖的親友、弟兄姊妹在永恆國度相遇。

掃墓-懷念與追思的昇華,現實與永恆的際遇。與永恆相較,在世的生命何等的短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