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為家庭祈禱21《勝過恐懼》

為家庭祈禱21《勝過恐懼》
經文:約書亞記1:1-9
金句:你要記住我的命令:要堅強,要有信心!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裏,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跟你同在。(書1:9)

摩西死了,約書亞失去了靠山,心中充滿懼怕。勝過恐懼最好的辦法就是要進入到上帝的同在,約書亞記第一章中耶和華上帝再三告訴約書亞說:「我要跟你同在」,由此可知「上帝的同在」是我們脫離恐懼的關鍵。

前美國總統艾森豪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有一次去前線巡視,看到有一個新兵因為初次上戰場,一聽到砲火聲就嚇得哭出來,怕得不得了。艾森豪將軍如何幫助他克服呢?他並沒有對他說:「你不要怕!」這樣是沒有用的,他只是對他說:「來,你跟我一起走!」他不是去處理他的情緒,而是直接帶著這個小兵一起繼續巡視,和他講話,漸漸地這新兵的懼怕就消失了。艾森豪所作的就是與他同在,同在使他從懼怕中脫離。同樣的,進入上帝的同在是勝過恐懼的根本辦法。

「你要常常誦念,日夜研讀這法律書,使你能夠遵守書上所寫的一切話。這樣,你就會成功,事事順利。」當上帝的話在我們心裏掌權,就可以讓我們脫離一切的懼怕。

進入上帝的同在,而最好的辦法是以禱告、敬拜來到上帝的面前,也就是常常與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而有上帝的愛,更使我們沒有懼怕。因為「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約一4:18)

祈禱:慈愛的天父上帝,願祢的愛充滿我的家庭,雖然面對經濟的壓力、工作的挑戰,面對諸多的困苦,求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再次立志研讀和遵守祢的話語,通過祈禱與主連結,使我在祢的愛中成長。願祢祝福我們的家庭,使我們的家庭見證出上帝的慈愛。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