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為家庭祈禱13《義人的腳步》

為家庭祈禱13《義人的腳步》
經文:詩篇37:23-26
金句:他失足,也不至於爬不起來,因為上主要扶他起來。(詩37:24)
義人總是(通日)慷慨好施,樂意借給人,而他的身教深深影響子孫,更使得子孫蒙福。

在美國紐約有一則流傳久遠的故事:一百多年前,愛德華牧師(Rev. Edwards)遇見百萬富翁的商人祖克士(Jukes),就深覺祖克士的生命必須更新,於是愛德華牧師就在聖誕節向祖克士宣講聖誕節的意義,並邀請祖克士相信耶穌基督。

但是祖克士說:「你去信你的上帝吧!我的一切都是我自己賺來的,我一輩子也不會相信上帝。」接著他又信誓旦旦地說:「而且不僅我不會相信,就連我的子子孫孫也不會去信你的上帝。」

一代一代過去,有位大學教授在研究家族史的時候,特別以愛德華牧師及祖克士二個家庭為研究對象。他發現愛德華牧師的家庭因為有信仰,使得他的後裔備受祝福,子孫中共有三百位傳道人、神學家,一百位教授,三十位法官,六十位醫生,十四位大學校長,三位國會議員,以及一位美國副總統。

反而祖克士的家庭,因為沒有信仰,道德情操也一代不如一代,他的後代卻有三百一十位流氓,四百四十位罹患性病,一百三十位曾坐牢十三年以上,七位謀殺犯,一百位酒徒,六十位職業小偷,一百九十位淪為妓女,以及二十位商人。

祈禱: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以生命在影響我的生命。當我愈喜愛聆聽祢的話語時,就愈受祢影響。每當我愈敬拜祢時,我的靈就愈得到安息。求祢繼續更新我的生命,復興我的生命,也使我得以有基督的身教來影響後代子孫,教導孩子走正路,使他們自幼到老終生不忘(箴22:6)。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備註:《為家庭祈禱》,是我受邀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年(2005年)所寫的。 在部落格刊登的內容有時會予以增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