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為家庭祈禱9《建立家庭的順序》

為家庭祈禱9《建立家庭的順序》
經文:歌羅西書3:17-4:1
金句:無論做甚麼,說甚麼,你們都要奉主耶穌的名感謝父上帝。(西3:17)

這段經文揭示一個基督徒價值觀的順序,首先,與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來感謝上帝(3:17);第二,建立夫妻愛的關係(3:18-19);第三,良好親子互動關係(3:20-21);最後,論到工作倫理(3:22-4:1)。

如果生長失去秩序,嬰兒就得到衰老症;如果紅綠燈失去秩序,交通就癱瘓;如果季節失去秩序,氣候異常就造成災害。同樣,如果生活沒有秩序,沒有價值觀的順序,人和家庭就會失去協調性。

從歌羅西書這段經文裡,我們要學習到以上帝的以光來看世界,來建立家庭的秩序。首先就讓我們來倚靠生命豐富的源頭-上帝,與上帝建立起愛的關係,才能推動丈夫愛妻子,就像基督為教會犧牲生命;才能讓妻子敬重順服丈夫,就像教會以基督為首。但是,夫妻之間的靈性態度差異太大時,必須要互相調整腳步,快的人要扶持、等待,慢的人要謙卑、加速。堅強的要體貼軟弱的,軟弱的要靠主剛強。夫妻的相愛,無形中對孩子就是最好的身教。最後,在工作上才能夠無後顧之憂。

祈禱:親愛的上帝,我們時常偏離你的教導,過著沒有順序的生活。求你赦免我們,幫助我們順從聖靈的帶領,順從聖經的教導,來重建家庭的順序。使我們的家庭能成為上帝豐富恩典充滿的家庭。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