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遇見聖靈

遇見聖靈

極光夢境
    很小的時候我常做同樣的一個夢,夢到我走進一個極白的亮光中,但是那光不會刺眼。在光中雖然看不到有地面,但是走在裡面卻是很踏實,一點都不會覺得踏空的感覺。走著、走著彷彿進入一個管道中,這管道有時會扭曲,這管道是活的、是會動的。管道四周的白光逐漸變色,變成彩虹般的顏色,但在各種顏色中仍然透出極大的光亮,同樣也不會刺眼。這樣的「極光夢境」從小就不斷重複,不會令我恐懼,反而讓我心裡面中滿平安與喜樂。說也奇怪,稍微長大之後就很少夢到這樣的夢境了。

那裏不再有黑夜;他們不需要燈光或日光,因為主上帝是他們的光。他們要作王統治,直到永遠。(啟示錄22:5)

飛翔在極白的天空
    取代極光夢境的是「飛翔 」。這夢境經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從青少年時期到現在偶而還會出現,夢到我飛翔在極白的天空中,偶而會夢到死去的人,有時也會夢到不認識的人一同飛翔,我知道他們仍是活著的人。很奇妙,在夢裡我真的能夠意識到哪些人已經離開世界,哪些人仍活在世界中。夢到和死去的人一同飛翔,這樣的夢境並不會令我不安,反而我心裡面很平安。自從結婚以後,我也夢到我的太太,後來孩子也加入我們一同在極白的空中飛翔。我曾經將此事與我太太分享。說實在的,飛翔的夢境並沒有改變我們的生活,所以我將此視為上帝恩典的同在。這樣的夢經經常出現,我很肯定的意識到飛翔的過程。夢中飛翔的人,他們沒有翅膀,但卻可以憑著意念自由飛翔,從東到西、從南至北。說真的已經有一、二年沒有夢到在極白的天空中飛翔了!

聖靈的鴿子
    今天早上大約在6:30左右吧!我在夢中又看見極光,在夢裡,我意識到彷彿是小時候的極光夢境又來造訪我,又彷彿置身在極白的天空,但都不是。我觀望極白的空間,從遠方出現一個比極光更白的點,逐漸向我接近,我無法確定那白光的形狀。直到迫近眼前的時候,我才發現是一隻充滿光彩的白鴿,形體比極光還白,輪廓散發出極淺彩色的光。當下我意識到是「聖靈」,祂飛向我,從我的額頭上方穿越過去,我以為祂消逝了。就在疑問的時刻,又看見祂繞到我的眼前,再次的撲向我。這一次,我有意識的伸出我的手,要擁抱聖靈。但我觸摸不到祂,祂就衝向我的額頭消失了。頓時,鬧鐘響了,我發現我的雙手在棉被外面敞開,有如夢境裡要擁抱聖靈的姿勢。說真的,我渴望再次夢見聖靈,渴望擁抱聖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