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為家庭祈禱14《和睦相處得主賜福》

為家庭祈禱14《和睦相處得主賜福》
經文:詩篇133:1-3
金句:弟兄和睦相處是多麼幸福,多麼快樂!(詩133:1)

「弟兄」是指大家庭中全部有關係的人,有時也指一同工作的同事,或是參加比賽的同一隊人。只有當這一群人和睦合作,這才會使上帝喜悅。

「和睦」是指沒有人愛說閒話或背後說人壞話,而是對群體中其他的人有積極的照顧和關懷。在群體中每個人都受到應有的注意與尊重,即使一個外來的人走到那個團體,他會立刻感到友善的氣氛,大家彼此關懷和照顧。如果能夠和睦,這樣的教會、家庭就充滿愛,也就能夠帶來上帝的祝福。

如何做才能展現和睦與愛呢?

一、以珍貴的香水(油膏)澆在頭上!古代以此行動來表達對人的愛與尊敬,就好像有一個女人,為了表達她的愛,將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傾倒在耶穌的頭上(太26:7)。當我們如此為家人、為他人付出的時候,上帝也的確會有同等的賜福。

二、好比黑門山的甘露,降落在錫安的群山嶺。錫安大多是乾旱的曠野,而黑門終年結冰,他的露水定時滋潤錫安。換言之,在建立和睦的家庭與教會時,我們也要學習露水帶給亟需滋潤的人。

祈禱:「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天父上帝我們感謝你降世為人來愛我們來拯救我們。耶和華上帝啊,你不變的愛上達諸天;你的信實高入雲霄。你以不變的愛引導我;你的信實始終帶領我。願聖靈澆灌我,使我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來愛我的家人,來愛我的鄰舍。使我的家庭彼此和睦而得祝福,使我們的教會因和睦而有馨香的氣息。奉耶穌慈愛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