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儲存抗老的本錢

儲存抗老的本錢
黃春生
過一日老一日,這是自然的現象,人無力去抵抗。進入中年以後,男性老化的程度不如女性來得明顯,可能是因為男性在生理機能上,賀爾蒙分泌仍持續,而女性的賀爾蒙分泌卻是逐漸減少。一般說來,女性停經平均在50-52歲,女性超過四十歲以後,賀爾蒙的分泌就逐漸減少,因此40-50歲堪稱是抗老的黃金十年。

我們會為將來退休的生活儲存必要的生活費用,將退休金存在銀行,但是卻很少人為健康、為抗老預先儲存。絕大多數的女性希望「好看」,但隨著日月催人老, 要從好看變成「耐看」就需要預存本錢。好看與耐看有何差別?我想以「賞心、悅目」來說明就比較容易瞭解。好看是「悅目」,耐看是好看加上「賞心」。

女性進入中年,要在生活上有美麗與自信,就必須在40-50歲的黃金十年儲存抗老的本錢。補充膠原蛋白、補充植物性賀爾蒙、適當的運動、足夠的營養、充足的睡眠、良好的關係、家人的相愛、喜悅的心靈、靈性的提升等等,這些都是為將來儲存抗老的本錢,這些將會為進入中年的我們預備有內涵氣質的「賞心」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