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為家庭祈禱4《父子情深》

為家庭祈禱4《父子情深》
經文:腓立比書2:6-8
金句:他自願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本質。他成為人,以人的形體出現。(腓 2:7)

有一位醫生述說了一個十分發人深省的故事:有許多病人來接受這位醫生的化學治療,在這麼多接受治療的病人中,有一位僅五歲大的兒童,他有個特別的父親。父親看起來就氣宇非凡;每天都親自帶著五歲大的兒子,到醫院來接受化學治療。他們每次進來的時候,這位父親的衣著和他那一頭濃密的頭髮,總使他顯得那麼與眾不同,而他的兒子也常帶著一張笑臉,十分討人喜歡。

有一天,這對父子又從醫生面前走過,不同的是那天孩子沒有像平常一樣戴著帽子,因此他發亮的禿頭明顯地出現在大家眼前。當醫生轉向這孩子的父親時,醫生更是驚嘆得說不出話來。在此同時聽見那孩子興高采烈地說:「瞧我爸爸!」「他也剃光了頭,好讓我們看來一模一樣。他要陪我一起把頭髮長回來。」他父親在一旁微微含笑!

後來醫生說:「那時,在我眼中,這位父親比過去顯得更加出眾。」

耶穌本有上帝的形象,祂有宇宙間最尊貴的氣質、榮耀與風采!但為了我們能得著祂要給我們那天上的尊嚴、榮耀與風采,祂正像這位父親一樣犧牲自己的形像,來到世間為要陪伴我們一同走過人生一切的苦痛,陪伴我們走出悲情,走進永生。祂並非高高在上,面目猙獰地指責人,或用輪迴、十八層地獄來威脅人,祂乃是那位放下天上尊貴形像,取了人的樣式陪伴我們一同成長的上帝,祂願意時刻聆聽我們、幫助我們,我們豈可忽略祂這份奇妙偉大犧牲的愛呢?

祈禱:親愛的主耶穌,你為我們放棄天上榮耀的形像,道成肉身來到人間,使我們知道不論我們現在的身份、地位、處境如何,你都要陪伴我們成長,帶領我們得到屬天的祝福,感謝耶穌。求你也讓作父親的愛兒女,陪兒女一起成長。奉耶穌的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