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東門國小大屯山健行

東門國小大屯山健行

東門國小高年級學生每年一度的登山健行在今日展開,我今日擔任義工陪孩子去爬大屯山,山高1092公尺。


一早飄著細雨,氣象報導山區陰雨的氣候,因此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為天氣與服事代禱,希望上帝能賜給我們一個無雨、涼爽的天氣。早上7:40在學校操場集合天氣仍是陰雨,感謝主垂聽禱告稍後雨就停歇,我們在8:10前往仁愛路搭車出發,9:50就抵達百拉卡登山步道口,此時氣溫涼爽,太陽雖高照卻不傷人。下車後沿著登山步道1.6公里,走到大屯山山頂民航局導航站。

雖然學校有區分挑戰組和休閒組,但是幾乎都是參加挑戰組,我押隊陪體力不行的學生走,還幫他們背背包。快到山頂時,有一位學生臉色蒼白,要拉肚子。所以, 我就陪他走下山,到中途的一岔路去找掩護…。之後,將那位學生交給設在中途的醫療站,自己再衝向山頂與隊伍會合。

接著,隊伍再從山頂沿著二子坪登山步道走1.85公里,下山往大屯自然公園前進,我仍繼續陪伴脫隊的學生,適時予以鼓勵,終於在中午12:20抵達大屯自然公園,與隊伍會合。大家在自然公園湖畔旁用餐休息到1:50,我發現小朋友的中餐幾乎都是御飯糰,東東和我也是吃御飯糰,大家累翻了,我看小朋友都吃得很少,水倒是喝很多。我攜帶昨晚泡的餅乾紅茶,也喝得差不多了!

接著走1.7公里的二子坪步道到101甲縣道的停車場,此時是下午2:15。延著101甲縣道旁的登山步道,途經氣象局鞍部站,再走1.2公里到百拉卡人車分道入口-陽金公路。這樣的路線剛好繞一個圈。

沿途煦煦微風除去疲憊,芬多精充滿鼻腔,好久沒有流汗的舒暢。有好幾個學生沿途與我聊天,甚至說他們父母與家庭概況。想不到,我那麼容易就讓人敞開內心。
陽金公路就在前方,預計下午3:30就要可以搭遊覽車返回學校。(手機噗)


停車場休息








大屯山1092m山頂就在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