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為家庭祈禱25《愛人如己》

為家庭祈禱25《愛人如己》
經文:馬太福音19:16-21
金句:要孝敬父母;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太19:19)

因為全部法律都綜合在「愛人如己」這條命令裏面。(加5:14)耶穌說新的誡命是愛上帝、愛人,這兩條誡命是摩西和先知的總綱。換言之,舊約中的道理都可以用愛上帝和愛人來解釋。愛上帝,是用人所有的理性、感性、意志和行動,完全信靠上帝,對上帝委身,有如堅守誓約一樣。不管是順境或逆境,喜樂或受苦,都信靠上帝。愛人,可說是為別人的幸福著想,表現出對人的事奉上,這包括追求社會的公義,自然環境的美麗等。

若是你都不愛你自己,你如何愛別人。1999年8月人本基金會對台灣老人做抽樣調查,發現想活到100歲的老人只有2%,不想活那麼久的人,大部分的原因是「不快樂」、「活夠了」、「沒事情做」、「壓力大」等。大多數的人僅想活到80歲就好了。若是比較瑞士「老人的天堂」,大部分的老人都願意活到100歲,除了瑞士有好的老人福利政策之外,他們大都有基督教信仰。疼惜自己的生命,並好好管理上帝所賜的年日,所以他們都願意活的更久。

祈禱:天父上帝,願祢賜福台灣的老人,賜福我們的長輩,使他們能夠愛自己,使他們得到健康和充實的生命,保守他們願意走出去參與松年的學習。幫助他們充滿喜樂,樂於助人,為子女祈禱。求上帝也幫助兒女充滿對父母的愛和關懷,幫助我們的社會提升老人的福利措施。更以祢的話語來幫助他們,好好管理上帝所賜世間的年日,直到從世間退休回到上帝的身旁。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