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為國家社會祈禱3《現代另一種巴比倫》

為國家社會祈禱3《現代另一種巴比倫》
經文:但以理書1:1-7
金句:主准許他俘擄了約雅敬王,奪走聖殿器物的一部份。(但1:2a)

但以理書的故事是以主前六世紀初期為背景,耶路撒冷淪陷,聖殿被洗劫,有些猶大青年被擄到巴比倫,在他們身上所遭遇的事。他們本身既然是猶太人,流落異地,就感覺到那裏的文化,政治制度,與宗教方式,皆與他們自己的不同。

巴比倫是敬拜假神彼列的中心(但4:8),對事奉以色列上帝的來說,敬拜假神的要被咒詛。耶路撒冷聖殿神聖的器皿,現在被放在彼勒假神廟中的庫房裏,這更使他們睹物傷情,想起自己受外族統治。

在現代的世界裡,我們同樣也面對包圍我們的政治、社會、文化和宗教的壓力呢?我們似乎身處自由,心靈卻受禁錮。我們有選舉的自由,卻放任政治的醜陋。我們有錢買電視,卻被煽、色、腥、黑的節目洗腦。我們國家完整,卻無獨立國格。我們正向另一種型態的巴比倫妥協。

在現代商場與社會中的倫理道德,不斷降低的道德水準,更看重物質面,在私人與公眾生活中,基督徒影響力的正削弱中,這一「巴比倫」的氛圍,使國家社會的集體心靈更加束縛。

祈禱:昔在、今在、將來永在的主─全能的上帝,祢是阿爾法,就是開始,是亞米茄,就是終結!我們感謝祢,因為祢運用了大權能,行使統治!這世界的王、這世界的巴比倫俘擄台灣人的心靈。在絕望中,在無力反省中,我們仍要仰望上帝,仍要等候上帝,因為我們深知台灣總在上帝的手中。若不是「主准許他俘擄了約雅敬王,奪走聖殿器物的一部份」,我們知道上帝仍掌權,有一天真神上帝的百姓終將從現代巴比倫的手頭上被釋放歸回到上帝的身旁,不再有邪惡的勢力,人人都聖潔,世界將美善,天上之城將降臨。我們要以聖潔來裝飾,以聖靈來洗淨。懇求祢幫助我們堅持信仰,不與暗世的君王妥協。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