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為家庭祈禱27《舌頭的管理》

為家庭祈禱27《舌頭的管理》
經文:箴言25:8-28
金句:一句話表達得好,就像金蘋果放在銀盤中。(箴25:11)

舌頭雖只是身體的一小部份,卻是最難管理的一部份。雅各書指出:「我們常常犯錯誤;那在言語上沒有過錯的便是一個完全人;他能夠控制整個自己。」(雅3:2)。甚至認為:「人從來不能制伏舌頭;它是控制不了的邪惡,充滿著致命的毒氣。」(雅3:8)。可見,要管理這小小的舌頭是件不容易的事。

1963年8月28日美國著名的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牧師(Martin Luther King Jr.),在華盛頓紀念廣場,面對廿五萬的群眾做了一個極具歷史性的演說。他聲音冷靜,但充滿鼓舞的力量,他的演講如同交響曲一般,以情感與力量感動人心。當他以最深沈的聲音吶喊著:「我有一個夢……我有一個夢……」。群眾們都震動了!大聲地回應:「阿們!阿們!」金恩博士以這篇著名演講,不只點亮一盞燈,更燒起一把火,火熱眾人的心,興起運動,創造了美國歷史性的一頁。他的舌頭不是喚起沸騰的暴力革命,而是揭示出人類普世的價值。

在家庭裡,我們更需要懇求上帝保守我們所說的話,不要在言語上傷害別人,只要說幫助人、造就人的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

祈禱:親愛的聖靈,你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求你赦免我們,因為我們用舌頭頌讚我們的主、我們的天父,卻也用舌頭咒詛上帝按照自己的形像所造出來的人。我們知道頌讚和咒詛都是從同一張嘴巴出來,是很不應該的。求你使我們警醒來管束自己的舌頭,使我不要在言語上傷害別人,只要說幫助人、造就人的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奉耶穌救贖的名懇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