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為家庭祈禱26《忙、茫、盲》

為家庭祈禱26《忙、茫、盲》
經文:馬太福音11:28-29
金句: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現代人」是忙碌衝刺,不斷向上爬、向前跑,甚至教育的主題經常也是技能、功利。面對全球化的經濟社會,現代人早已習慣排得滿密的時間表;一旦停下來,靜下來,反而不知如何自處,打發時間。心靈更顯的空虛。

在統計上,沈迷於抽煙、喝酒、吸毒、賭博之中,許多人是因為煩悶,為了打發時間,或是抒解壓力。現代人在「忙」之下,生活目標卻也逐漸「茫」,最後勢必也成為心靈的「盲」。

面對此衝趕的人生,面對勞苦背重擔的人生,耶穌說:「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當我們靠著追求忙碌的經濟生活,就加添我們的勞苦,但這絕不是上帝的祝福,上帝要我們在忙碌當中,回歸到祂的面前,而不是倚賴可見的物質與忙碌。

我們是像一匹忙碌奔跑的馬,不斷跑、跑、跑,最終恐怕會虛脫耗盡。還是懂得安息、信靠上帝,讓上帝對你的呼召更清楚呢?

要記住耶穌所說: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當然沒有!他能夠拿甚麼去換回自己的生命呢?(太16:26)

祈禱:親愛的耶穌,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常感到疲乏困頓,求祢幫助我們知道如何來到祢的面前,使我們得到安息。求祢幫助我們的家庭,在外打拼工作的人,能夠出入有平安,幫助他們不因工作「忙」而導致生活的「茫」與心靈的「盲」。願忙碌的人因為倚靠耶和華上帝,而有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使他們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使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奉耶穌基督的得勝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