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為家庭祈禱23《關心離婚者》

為家庭祈禱23《關心離婚者》
經文:馬太福音19:3-12
金句:耶穌回答:「摩西准許你們休妻,是因為你們心腸太硬;但在創世之初並不是這樣的。(太19:8)

結婚是一件很重要的生命課題,不是因為要滿足性慾的需要,更不能是因為「奉孩子的命令」而結婚,而必須好好思考問甚麼要結婚?我們都必須用嚴謹的態度來看兩性間的問題。

現代人的婚姻觀念愈來愈薄弱。夫妻吵架、觀念不合,動不動就會開口鬧著要離婚。但是,有些婚姻的關係若繼續維繫下去,只會造成更大的暴力與傷害,對建立家庭的和諧並無助益,尤其是對於尚且年幼的孩子更是如此。

今天基督徒離婚案件也漸多,與其責備不如積極正面去反省。離婚就是彼此毀約,就必須以懺悔的心來面對上帝,祈求上帝的赦免。而不是一再地述說對方的錯誤。因為我們不只是與對方立約,婚姻的約是有上帝參與在其中,我們要面對的是上帝在我們內心的審判,而不是一再記住對方的錯誤。離婚是要先向上帝承認我們自己有錯誤。

任何人要結婚前都要先三思,尤其已經離過婚的人,更需要經過長時間後才能再婚。至少可以讓自己有一段時間好好思考是否適合再婚,也可深入反省上次婚姻失敗的原由,必可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清楚該用何種態度與新伴侶立下永遠的婚約。

祈禱:慈愛的天父上帝,求祢赦免人的軟弱,在家庭的建立過程中,我們常偏離祢的旨意,常看到自己的需要,而忽視配偶的感受和需要。求祢幫助我們,在歧見中尋求共識,在家事中彼此幫助,在困苦中互相扶持。幫助我們常敞開心胸接納對方,幫助我們樂於傾聽和分享。幫助我們在對立和冷落時,樂於尋求牧長的協助,並隨時尋求上帝的帶領。奉耶穌基督的名懇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