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為國家社會祈禱1《為國家祈禱》

為國家社會祈禱1《為國家祈禱》
經文:約翰福音3:16-21
金句: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為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至於滅亡,反而得永恆的生命。(約3:16)

主後2001年起台灣的基督徒發起「國家祈禱早餐會」,其宗旨為:「為人民、政府、總統、國家及世界和平禱告,求上主使我們的國家,能實實在在落實在上主所賜的公義、和平、慈愛,成為一個信、望、愛的國家。」

身為基督徒,有義務為我們的國家祈禱。基督徒要愛上帝、愛人。愛人,不是只有愛個人、愛所屬政黨,更要愛眾人、愛社區、愛國家。僅管每個人的政治立場不同,但我們都住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國家。國家是生活共同體,我們在這塊土地上起造國家。為國家祈禱,是神所喜悅的,期望更多基督徒一起來為國家祈禱。

祈禱是為了祈求公義和平的上帝國早日實現。上帝是公義、慈愛和憐憫的,約翰福音第三章十六節說:「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為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至於滅亡,反而得永恆的生命。」我們要為全世界人類來祈禱,讓公義、和平及平安臨到地上,讓上帝國早日實現在人間。

祈禱:親愛的耶穌基督,感謝祢為了愛降生這世界。祢是世上的真光,光來到世上,但世人因為自己的壞行為,不愛光而愛黑暗。我們懇求你光照台灣,如同先知以賽亞所預言的:「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已經看見大光;以往住在死蔭之地的人現在有光照耀他們。」懇求祢的真光照亮人的內心黑暗之處,使我們喜愛真光而離棄黑暗。以謙卑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開始,以誠實的心對待周遭的每一個人。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