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Leo Tolstoy

Leo Tolstoy
(俄語: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拉丁語:Lev Nikolayevich Tolstoy,1828年9月9日-1910年11月20日)
托爾斯泰是俄羅斯基督教文學大師,主張耶穌愛與非暴力的社會改革運動。他的思想更深深影響印度國父甘地。
1908年,托爾斯泰在致印度人民的公開信中譴責了英國殖民統治,宣揚「勿以暴抗惡」原則,鼓勵印度人用「愛的原則」拯救自己。
甘地在英國留學時就喜愛托爾斯泰,他在1909年開始與托爾斯泰書信往來,直到第二年托爾斯泰逝世。甘地深受托爾斯泰的影響,甘地在南非建立了托爾斯泰農場,承接「勿以暴抗惡」思想呼召,甚至被羅曼·羅蘭許為托爾斯泰聖火的傳人。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托爾斯泰
Ideal is the beacon. Without ideal, there is no secure direction; without direction, there is no life. ~Leo Tolstoy, Russian Christian writer.

Happy families are all alike; every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相似,而每個不幸的家庭各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