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成為基督徒

信徒班-信仰初步
第一部份:成為基督徒 (信仰初步-洗禮班)
一、為何有我?
1. 上帝因為            的緣故造我,揀選我。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那有愛的,是上帝的兒女,也認識上帝。」(約翰一書4:7)

「在創世以前,他已經藉著基督揀選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絲毫缺點的人。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以弗所書1:4-5)

「沒有人看見過上帝,但如果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的生命裏,而他的愛藉著我們完全實現了。」(約翰一書4:12)

2. 我們被造,為了           人與上帝的關係,並且           上帝所創造的一切。

「對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你要警戒他們不可驕傲。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不可靠的財物上面,而要倚靠那把萬物豐豐富富地賜給我們享受的上帝。」(提摩太前書6:17)

上帝賜福給他們,說:「要生養眾多,使你們的後代遍滿世界,控制大地。我要你們管理魚類、鳥類,和所有的動物。」(創世記1:28)

3. 人具有上帝的形象,按理要活出上帝的                

「要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表現在真理所產生的正義和聖潔上。」 (以弗所書4:24)

「換上了新我。這新我,由創造主上帝按照自己的形像不斷地加以更新,能夠完全地認識他。…上帝愛你們,揀選了你們作他的子民。所以,你們要有憐憫、慈愛、謙遜、溫柔,和忍耐的心。」 (歌羅西書3:10,12)

‧上帝的形象即上帝的美善本質

二、哪裡發生問題?

人無法活出上帝的美善本質,是哪裡發生問題?

1. 自我中心,不將              歸給上帝就是罪。

「因為人人都犯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

「我們都像一群迷失的羊,各走自己的路。」(以賽亞書53:6a)

「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罪,便是欺騙自己,真理就跟我們沒有關係。」(約翰一書1:8)

2.                使我與上帝隔絕。

「他不聽,是因為你們的罪;你們的罪使你們跟上帝隔絕,使你們的敬拜無效。」(以賽亞書59:2)

3. 當我與                 的關係不正確時,我的生活中每一個地方都有問題。當人有問題時,常常忽略上帝,而嘗試用各種方法解決。

「有些道路看來正直,卻是導向死亡之途。」(箴言16:25)

「罪人自高自大,以為上帝不會發覺、不會懲罰他的罪。」 (詩篇36:2)

「人以為自己所做的都對;上主卻審察他的動機。」(箴言16:2)

三、問題如何解決?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親那裏去。」(約翰福音14:6)

上帝親自成為人,帶領我歸向祂。如果有其他的方法,耶穌就不用來這世間了。

耶穌已經解決我的              的問題。

「因為罪的代價是死亡;但是上帝所賜白白的恩典是讓我們在主基督耶穌的生命裏得到永恆的生命。」(羅馬書6:23)

「這真理就是說:只有一位上帝,在上帝和人之間有一位中間人,就是成為人的基督耶穌。」(提摩太前書2:5)

耶穌為我做這一切,是因為祂               我,要我                

「但是上帝對我們顯示了無比的愛;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了!」(羅馬書5:8)

「這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裏活著。我現在活著,是藉著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為我捨命。」 (加拉太書2:20)

「最後,我們將對上帝的兒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我們將長大成熟,達到基督那完整的境界。」(以弗所書4:13)

「你們要在我們的主 — 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中,以及對他的認識上,繼續長進。願榮耀歸於他,從現在一直到永遠!阿們。」(彼得後書3:18)

四、上帝要我做甚麼?

上帝已經起頭並完成祂的部份,因此神和人之間有了和好的橋樑。現在祂正等候每一個人來接受祂為我們所安排的救恩。

1.                我的罪,因為上帝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沒有居首位。並祈求上帝赦免我的罪。

「如果我們向上帝認罪,他是信實公義的,他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犯的各種過錯。」 (約翰一書1:9)
2.                耶穌基督為我的罪死、付上贖價、復活,到今天祂仍然活著。

「如果你口裏宣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你就會得救。」(羅馬書10:9)

「拯救只從他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使徒行傳4:12)

3.                上帝所賜救贖的恩典。

不要想以任何的功德或方法去賺取、換取。

「你們是靠上帝的恩典、憑信心而得救的;這不是出於你們自己的行為,而是上帝的恩賜。既然不是靠行為,你們就沒有甚麼好誇口的。」 (以弗所書2:8-9)

「上帝對我們顯示了無比的愛;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了!」 (羅馬書5:8)

4.                基督進入我的生命,並成為我人生的唯一救主。

「凡接受他的,就是信他的人,他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這樣的人不是由血統關係,不是由人的性慾,也不是由男人的意願生的,而是由上帝生的。」(約翰福音1:12-13)

「聽吧,我站在門外敲門;若有人聽見我的聲音而開門,我要進去。我要跟他一起吃飯,他也要跟我一起吃飯。」(啟示錄3:20)

決志祈禱
1. 感謝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因為愛造我,又願意幫助我進入永恆的生命。
2. 認罪
我過去忽略上帝,走我自己的路,以自我為中心。如今我為了所犯的罪懺悔,懇求上帝赦免我。
3. 相信
主啊!幫助我日日在祢的裡面更新與得勝,我把自己生命中的軟弱、膽怯、憤怒、怨恨及一切負面情緒的傷害都交給祢。
求耶穌用祢的寶血救贖我,使我脫離罪惡的綑綁。懇求耶穌幫助我永遠跟隨祢,享受主所賜永遠的福氣。
4. 接受、邀請
現在,我願意接受耶穌做我生命中唯一的救主,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靈永遠與我同在,又讓聖靈帶領我的人生,使我成為新創造的人。從今以後,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跟隨祢。
5. 誠心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誠心所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