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母親節的午後


母親節的午後
母親節在教會大家一起敬拜上帝,孩子們也與兒童牧區一同獻詩給媽媽。二場禮拜結束後,我們出發到欣欣百貨公司二樓藍屋聚餐,因為我的弟、妹和他們全家,我們一起請爸媽吃日本料理。這家餐廳很棒,我去過幾次。
用完餐之後,全家到一旁的林森公園散步,許多人趁著天氣好,紛紛出來蹓狗。我與孩子在一旁玩醋醬草打鬥賽。
林森公園舊稱14號公園,日本時代此地是三橋町町內所屬的日本人公墓,又稱為三板橋墓園,第七任總督明石元二郎就是葬在這裡。明石元二郎不是以統治者自居,而是認同臺灣,自認是臺灣人。他吩咐死後要葬在臺灣,與臺灣土地結合,護衛臺灣。1919年(大正8年)10月24日病逝日本,隨即由日本福岡運回臺灣,葬於台北三板橋墓園。
2000年盤踞該地的戰後流民搬遷之後,才發現許多日本人的墳塚,其中也發現明石元二郎的墳墓。當時,臺北市長陳水扁先生協助遷徙明石元二郎的墳塚至三芝福音山。寫下這段歷史是為了紀念這為認同臺灣、認同本地的政治家。(手機噗)

母親節兒童牧區獻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