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三重市教會聯合祈禱會--贏得屬靈的疆界


昨晚10/20宴請方在吉牧師吃飯,同行的還有三重神召會朴世光牧師、三重靈糧堂萬小運牧師、三重埔教會黃志良牧師。其實,談不上宴請,而是在附近用個簡餐,表達三重眾教會牧者對方牧師的歡迎。 (方牧師預計10/23禮拜四上午將返回韓國)
方牧師是韓國韓北教會(教會原名:松山教會)主任牧師,他牧養的教會位於韓國首都首爾的北邊,離首爾市只有幾分鐘的車程。教會所在地人口約有45萬人,相當三重市的人口,但是當地的教會卻有450間教會,反觀三重僅有22間教會。韓北教會在十三年間,從開拓迄今,會友已經達上千人。初期,要開拓極不容易,當地似乎教會數已達一種飽和狀態,但是,方牧師在追求聖靈充滿的牧會下,神自己開路,使教會人數增長,土地、建堂也陸續完成。如今,共有5位全職牧師參與服事。
方牧師的難度在於教會已經達飽和狀態,但是,三重的難度卻是靈命更新不易,缺乏火熱與見證。真期待有一天,三重市的教會也能達到飽和狀態。不要說太遠,全三重的基督徒比例僅有0.7%,只要達到全國的平均值4.13%,三重市就需將近6倍的成長。換句話,我們努力的空間還很大,我們的使命還很需要深入。
昨晚在三重市教會聯合祈禱會(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為期七日的聯合祈禱會),雖然只有將近70位參加,但是現場來了8位牧師,以及許多的青少年。葉靜瑜傳道帶領敬拜、祈禱,讓眾人融入神的懷抱中,有釋放、有得力,更有神的同在,真令人享受與神相通的時刻。接著,方在吉牧師以「聖靈充滿」為題傳講信息,由朴世光牧師擔任翻譯。他以自己教會增長為例子,是聖靈充滿的牧養,他說:聖靈充滿人的心靈就健康,家庭就和諧,聖靈充滿教會就有力量,社區就更有見證。聖靈充滿,人就明白聖經的話語,就有耶穌在我們裡面。最後,在牧者為弟兄姊妹按手祈禱領受聖靈充滿之後,結束第一天的祈禱會。
牧者如同「守城的長老」,神將三重這屬靈的城市交給守城的長老看守,若眾長老們能夠同心合意,相信這將為三重贏得更廣的屬靈疆界。
第四天輪到在重新教會舉行,我一直為此祈禱,希望延續聖靈的烈焰,讓祈禱撼動我們的心靈,更與神相契合。

註:2008.9.2基督教論壇報頭版:根據基督教資料中心統計:至2007年為止,台灣的基督徒人數已近90萬人,所佔人口比例已達4.13%,教會總數達3200間。若以廣義基督徒(含天主教、真耶穌教會等)的比例來看,則已突破5%,達到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