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謙卑,使祈禱蒙垂聽

【謙卑,使祈禱蒙垂聽】

英國歷史學家阿克頓勳爵(Lord Acton)在《自由與權力》說:「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即使小職員或公務員有時也很享受他們的那點兒小權力。他們似乎陶醉發傳票、開罰單和收罰款的權力。 

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能看到對權力強烈渴望的人。即使是強調眾生平等的宗教師,也樂於被塑造成「上人」、「大覺者」。「魔戒」一旦戴上去,就不易摘下。

一個軍官曾接近耶穌,為他隊中一位士兵而祈求。這位士兵病得很重,而且癱瘓了。但即使這個軍官習慣發號施令,他來到耶穌面前卻沒有以居高臨下的態度,也沒有以羅馬軍官的權柄強迫耶穌,他只是謙卑地說:「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太8:8)

我喜歡這人的謙卑之心,喜歡他完全的相信耶穌的仁慈和能力。當我向上帝祈禱時,我希望自己也是這樣。謙卑,使祈禱蒙垂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