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大失血!

大失血

一般說起來,女人愛買衣服、鞋子,男人愛買3C電子產品。那麼牧師愛買什麼呢?我發現牧師愛買「書」。幾個禮拜前去開中會,在空檔時去逛了一下書攤,馬上就預購一套教會公報社翻譯的 Interpretation: A Bible Commentary for Teaching and Preaching 註釋書,那一套也不一定要買,因為我已經有那一套英文的註釋書。但是,還是忍不住的敗(buy)下去。
二十年前我請在英國留學的友人向英國亞伯丁大學榮譽教授馬歇爾 (I. Howard Marshall)索取親筆簽名的路加福音註釋。這一本註釋書迄今仍是最好的路加福音註釋書。最近台灣校園出版社翻譯馬歇爾《路加:歷史學家與神學家》這本新書,我一看到又敗(buy)下去了。欣喜之下又買了幾本校園的書。 加上昨晚(2010/9/26)與太太帶孩子去信義誠品看書,結果變成買書大會。合計一下,預購公報社的註釋書、校園書房購書、誠品書店購書,一連幾天就花了快二萬元的書錢。大失血....慘不忍睹。好懷念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那一句老話「戒急用忍」。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