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靈命就像生命樹

靈命就像生命樹
黃春生牧師
聖經首尾二卷書都提到「生命樹」而基督徒得勝的生命正像生命樹一樣,「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 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22:1-2)確實,基督徒的「根」若浸泡在生命水的河必然按時結果實,就連散發出的生命葉,也必醫治他人。

‧耶和華上帝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創2:9)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22:1-2)

‧耶和華以色列的盼望啊,凡離棄你的必至蒙羞。耶和華說:「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耶17:13)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詩篇1:1-6
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