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靈命就是關係和好

靈命就是關係和好
黃春生牧師
‧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 (太5:9)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34:18)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三一上帝:神是關係中的神
1. 與神的關係:
‧新的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可12:30)
‧知(理性)、情(感性)、意(意志)、行(行動)
‧福音派、靈恩派、生命派、生活派,均衡全面的信仰發展

2. 與人的關係:
‧新的誡命: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可12:31)
‧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上帝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上帝的;他為至高!(詩47:9)
‧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一4:12)
‧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約一4:20)

3. 與物的關係: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詩24:1)
‧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8)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創3:17-19)
‧人道、環保、保育是人類普世的價值,但它不等同靈命的成熟。但是,靈命成熟的基督徒卻是具有「管家精神」,關心並致力於人道、環保、保育。

4. 與我的關係: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上帝。(林前 6:19-20)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