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屠殺「Holocaust」

【大屠殺】
大屠殺「Holocaust」一詞源自希臘文「Holókauston」(燔祭),指將動物作為祭品獻給神靈,意為動物的「全部」(olos)被「燒毀」(kaustos)。
「Holocaust」大屠殺一詞使用已逾數百年,1960年起,該詞被學者用來特指納粹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行為。

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 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我心裏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 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 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 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詩篇 13: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