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維護屬靈家庭秩序的五項原則

維護屬靈家庭秩序的五項原則

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以弗所書4:3)

一、選擇鼓勵而非批評
◎旁觀挑剔總是比參與貢獻來得容易。神再三警告我們不可彼此批評、比較和論斷。
◎在你批評其他信徒憑著信心與誠心所做之工的時候,你就干預了神的工作。
◎別的基督徒,無論你多麼不同意他們的看法,他們並非真正是你的敵人。

Grundtvig's Church(格倫特維教堂)
格倫特維教堂又稱為「管風琴教堂」是一座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教堂,該教堂是為了紀念丹麥神學家、作家和詩人格倫特維而建造。該教堂是為數不多的表現主義風格的教堂,也是哥本哈根著名教堂之一。因造型象管風琴而被稱為管風琴教堂。
二、拒絕聽取閒言閒語
◎搬弄是非是指你不是當事者,也不是問題的解決者,仍將話傳來傳去。
◎聽信閒言、謠言,就好像收贓物,都有罪。
◎若是有人向你搬弄是非時,你要勇敢的對他說:「請停止,我不需要知道這件事。…你已經與當事人直接說話(求證)了嗎?」

三、以神的方法來平息衝突
◎耶穌教導教會一套簡易三步驟:
1.面對面談。
2.邀公證者一起談。
3.若不聽從,則交教會處置。
◎教會處置後,若這人不肯聽,就把他當作非信徒看待了。(參考馬太福福音18:15-20)

四、支持你的牧者與領袖
◎世上沒有完美的領袖,但神賦予他們責任和權柄維持教會的合一。
◎當我們尊敬照顧我們的領導者時,便是保護教會了。

五、維護教會合一是你的責任
◎合一是團契之魂,摧毀它便如從基督身體中把心臟挖走。
◎神犧牲的愛,謙卑虛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神看重祂教會過於世上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