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廉價的恩典是教會的死敵

廉價的恩典是教會的死敵
※再讀《追隨基督》摘錄重點

廉價的恩典是教會的死敵。今天我們必須力爭昂貴的恩典。」

「廉價的恩典只是罪的稱義而不是罪人的稱義。恩典成就了一切,他們說,因此一切可以照舊。那麼就讓基督徒像其他的人一樣生活,在每一樣事情上以世界作標準,不必狂妄地立志在恩典中過一種跟以前在罪中完全不同的生活。」 

廉價的恩典是蒙饒恕而不需要悔改,受洗而不需要遵守教會的紀律,領聖餐而不需要懺罪,獲赦免而不需要個人的懺悔。廉價的恩典是不要付上作門徒的代價的恩典,是不需要背十架的恩典,是不要那道成肉身永遠活著的基督耶穌的恩典。」 

「這樣的恩典是昂貴的,因為它呼召我們去跟隨。它是恩典,因為它呼召我們跟隨的是耶穌基督。它是昂貴的,因為它叫一個人付出他的生命,而它又是恩典,因為它給予人唯一真正的生命。它是昂貴的,因為它判決罪惡,而又是恩典,因為它使罪人稱義。在這一切之上,它是昂貴的,因為它叫神付出了祂兒子的生命:『你們是用重價買來的』,而讓神付出那樣重價的,對我們不可能是廉價的。在這一切之上,它是恩典,因為神沒有吝嗇祂兒子的生命,而為我們的緣故把祂交出來。昂貴的恩典就是神是道成肉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