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核心價值、使命、異象、策略

核心價值、使命、異象、策略

◆核心價值—Why?為何服事? 

‧核心價值(Core Values):是我們教會根基於聖經的核心信念,是我們所領受上帝心意的第一優先。通過核心價值,我們被提醒、被激勵在生活中實踐,從個人、家庭以致於社區中,並且代代傳承直到主耶穌的再來。 
‧核心價值幫助我們看清方向,驅使我們有共識、方向,可一起完成使命與異象。 
‧核心價值是教會的目標,小組是達成目標的主力。 
‧核心價值是我們教會做出決定、解決問題、處理危機、設立目標、建立團隊、運用經費等帶動事奉的根據。 

我們的核心價值 
我們是救主耶穌基督的肢體,是屬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改革宗教會及普世基督教會的一份子。我們遵守主耶穌所吩咐的大誡命,並致力完成祂吩咐門徒的大使命呼召。因此,我們藉由五大核心價值來回應救主耶穌的恩典。 

一、我們委身於滿足上帝心意的敬拜 
1.上帝話語所激勵的敬拜 
2.上帝的靈所帶領的敬拜 
3.在生活中可實踐的敬拜 
‧啟示錄14:2-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以弗所書5: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二、我們委身成僕人來傳達上帝的愛 
1.以僕人的謙卑在教會中彼此服事 
2.以僕人的謙卑向社區傳達主的愛 
3.以僕人的謙卑凡事都是為主而做 
‧馬太福音25:34-40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三、我們委身於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1.宣揚耶穌基督是我們得救與蒙福的救主 
2.宣揚耶穌基督賞賜給我們的使命和權柄 
3.宣揚耶穌基督與門徒同在與永生的盼望 
‧詩篇 67:1-3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四、我們委身於彼此相愛的團契生活 
1.彼此真誠相愛的團契 
2.彼此光中相交的團契 
3.彼此生命建造的團契 
‧約翰福音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壹書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五、我們委身能改變生命的聖經教導 
1.按正意講解聖經真理 
2.遵行真理生命得改變 
3.裝備門徒生命更成熟 
‧提摩太後書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提摩太後書3:16-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以弗所書4:11-1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遵守大誡命(The Great Commandment)
Worship敬拜
Ministry服務
22:37    耶穌說:「『你要全心、全情、全意愛主你的上帝。』
22:38    這是第一條最重要的誡命。
22:39    第二條也一樣重要:『你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22:40    摩西全部的法律和先知的教訓都是以這兩條誡命為根據的。」
完成大使命(The Great Commission )
Evangelism傳揚
Fellowship團契
Discipleship教導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8:20    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跟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

◆使命宣言—What?什麼服事? 
‧使命可歸納出教會的任務,並勾勒出所要達到之結果。 
‧使命可落實核心價值,提高事工效率、確保永續經營、協助事工評估,會眾知道方向才更願多走一里路。 

我們的使命宣言 
為了遵守大誡命、完成大使命,我們的屬靈家庭—重新教會,每位弟兄姊妹致力於「愛主、屬主、跟主、事主、傳主」的使命。 
一、藉著火熱敬拜,使我們來愛慕主 
二、藉著小組牧養,使我們來歸屬主 
三、藉著門徒訓練,使我們來跟隨主 
四、藉著僕人服事,使我們來事奉主 
五、藉著福音宣教,使我們來傳揚主 

◆異象宣言—What?什麼服事? 
‧異象或目標是事工的未來,具挑戰性,並可落實、必成之事。 
‧長期異象聚焦至短期異象來落實。 

我們的異象宣言 
一、成為健康教會: 
為落實「愛主、屬主、跟主、事主、傳主」的使命,我們將致力建立一間擁有八項優良特質的健康教會。 
1.信任授權使同工得力的領導 
2.發揮各人恩賜與才幹的事奉 
3.栽培門徒使其靈性充滿熱忱 
4.可落實核心價值的健全組織 
5.火熱並得以激勵人心的敬拜 
6.全面兼顧與關係連結的牧養 
7.以社區需要為本的佈道事工 
8.彼此相愛、互相鼓勵的關係 

二、成為倍加教會: 
2015年台灣宣教的第三個禧年即將到來,我們檢視教會的核心價值與使命時,我們期待接下來的五年,來落實下列四項目標。 
1.人人有屬於自己的支派(小組) 
2.開大門,關後門的招待與牧養服事 
3.設立門徒訓練學校栽培門徒 
4.新倍加復興先從祈禱開始 

◆執行策略—How?如何服事? 
‧策略必須合理、可操作、可履行、可接受的方法。 
‧藉由組織、團隊服事來執行策略。 

我們的執行策略 
一、藉著火熱敬拜,使我們來愛慕主 
策略執行:敬拜部門 
近期方案:
1.開大門,關後門的招待與牧養服事(招待組) 
2.新倍加復興先從祈禱開始(祈禱組) 

二、藉著小組牧養,使我們來歸屬主 
策略執行:牧養部門 
策略步驟:疼愛您、服侍您、支持您、成全您 
執行方案:
1.5S《生命冊》:設定對象、代禱、建立關係、決志、栽培 
2.單獨會主:靈修分享、見證 
3.5G聚會 
4.落實屬靈家長、關懷聯絡網 
近期方案:
1.人人有屬於自己的支派(小組) 
2.開大門,關後門的招待與牧養服事 
3. 門徒訓練學校(配搭裝備部門) 

三、藉著門徒訓練,使我們來跟隨主 
策略執行:裝備部門 
策略步驟:聽道、信道、學道、行道、傳道 
執行方案:門徒訓練學校 

四、藉著僕人服事,使我們來事奉主 
策略執行:行政部門 
近期方案:建堂事工、奉獻倍增 

五、藉著福音宣教,使我們來傳揚主 
策略執行:社區部門 
策略步驟:鬆土、栽種、澆灌、收成 
執行方案:社區事工之團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