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歷史上最稀奇的事

歷史上最稀奇的事
約在二千年前,有一個人被處以極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如今,人們卻把祂釘死的記號「十字架」帶在頸項上,或掛在家中,或當成裝飾品。祂是誰呢?祂就是我們今天在全世界為祂慶生的聖誕節主角 — 耶穌。
耶穌可說是人類歷史上的主軸。現在國際通用的公元年曆,就是以耶穌的出生為分界點:耶穌出生之前的舊時代稱為「公元前」(或稱「主前」,英文為Before Christ, 縮寫為B. C.),耶穌出生之後的新時代稱為「公元」(或稱「主後」,拉丁文為Anno Domini(in the year of the Lord,意思是:主曆;縮寫為A. D.)。由此可見耶穌基督是人類歷史的主軸,祂的降生真的改變了人類歷史,並為人類開啟新的紀元。

還有一件稀奇的事,就是耶穌的降生蘊涵真神上帝的奧祕。原本無限的上帝是人無法參透祂的,於是祂成為人的樣式,住在我們中間,將祂自己啟示給有限的人類認識。這樣的奧祕不是人所能認識的,如今上帝藉著祂的聖靈向人啟發。耶穌曾說:「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告訴你們,可是你們現在擔負不了。等到賜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指引你們進到一切的真理中。祂不憑著自己說話,而是把祂所聽到的告訴你們,並且要說出將來的事。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把我所要說的告訴你們。」(約16:12-14)

歷史上稀奇的事很多,但是沒有一件比「耶穌事件」還要令人詫異,影響世界如此的普遍。光是稀奇還不足以說盡耶穌的一切,耶穌甚至應許信靠祂的人要領受聖靈,讓聖靈親自來教導你認識神,這樣一來上帝的稀奇與奧妙你就可以體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