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為家庭祈禱1《好的幫助者》

為家庭祈禱1《好的幫助者》
經文:
出埃及記17:8-16
金句:摩西的手酸了,亞倫和戶珥搬來一塊石頭,讓他坐在上面;兩人站在他旁邊扶著他的手,直到日落的時候。(出17:12)

亞瑪力的意思是「山谷的百姓」、「好戰者」,他們來攻擊剛出埃及到曠野的以色列人。摩西不是在「站高山看馬相踢」,聖經記載說「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這似乎是摩西在施行神蹟,而其實是上帝在藉著摩西的舉手,象徵他向上帝祈求,將能力給予約書亞和其他的壯丁。當摩西垂手時,上帝的能力就離開了約書亞和那些壯丁,以致於亞瑪力人得勝。為了這個原因,摩西必須長時間舉手,才能保持約書亞和壯丁的長久勝利。

但人有人的有限,摩西不能長時間將手舉高。因此,亞倫和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了,直到日落之時。換言之,任何偉大的領袖,甚至有上帝的同在,並藉著上帝能力行事的人,能須有厲害的「助手」!這是要領袖和助手都應該明瞭,也都應該彼此同心協力的!同樣家庭的復興也需有同舟共濟的心

祈禱:慈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讓我生在我的家庭,也教導我成為家庭中好的幫助者。求你教我更加體會人的軟弱,好使我更加依靠你。求你教我看見家人的需要,好使我成為家人的幫助和扶持者。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禱,阿們。

備註:《為家庭祈禱》,是我受邀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年(2005年)所寫的。在部落格刊登的內容有時會予以增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