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Remembrance day

Remembrance day (國殤紀念日)

1918年11月11日凌晨5時,法國首都巴黎北邊的貢比涅(Compiegne),森林中停著一列火車,法國陸軍元帥福煦(Ferdinand Foch)與德國政府代表埃茨伯格(Matthias Erzberger)簽署停戰協定,當天上午11時生效,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於迎來「停戰紀念日」(Armistice Day)。

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4年3個月又2星期。在這1568天之中,人類殺害了至少1600萬個自己的同類。每年在11月11日,歐洲各地都會舉行“Remebrance day”,盼望人類社會銘刻於心,並緬懷900多萬陣亡將士、700多萬死難平民。在戰時死難最慘重的法國,民眾會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法國總統會走進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向「無名英雄之墓」(La tombe du soldat inconnu)獻上紅藍白三色的鮮花。

在英國各地的街道、廣場、辦公室、教堂與火車站,上午11點一到,人們自動默哀2分鐘。首都倫敦,大笨鐘(Big Ben)的鐘聲迴盪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和平紀念碑(The Cenotaph),人們佇立靜默,或是向水池撒下鮮紅的罌粟花花瓣(Remembrance poppy,Papaver rhoeas)。





🎞圖:英國倫敦韋斯敏斯德大教堂庭院每年11月11日舉行"Remebrance day"(國殤紀念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