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新倍加復興先從祈禱開始

新倍加復興先從祈禱開始
黃春生牧師 (2011/1/9週報)
2015年是台灣宣教150週年也是第三個禧年之前,我們有個共同異象與目標,就是教會的倍增。倍增不僅是人數、奉獻等倍增,更重要是靈命的更新與倍增。因此,我們從今年起將有四項具體的方向需要一同來努力。其中三項,牧師已經在去年底12/26週報中發表《「新倍加運動」需要你參與》牧函提到過:
一、人人有屬於自己的支派(小組)
二、開大門,關後門的招待與牧養服事
三、設立門徒訓練學校栽培門徒

第四項,就是「祈禱服事」,這項顯得格外重要。回顧初代教會的創建,是門徒在五旬節當日聚集在馬可樓祈禱並被聖靈充滿而開始的(徒2:1)。我們若察看使徒行傳時,更可以發現教會的復興,教會勝過苦難與逼迫都是在祈禱中得勝的。同樣地,基督徒的生命要得到更新,教會要倍增與復興,除了藉由上帝話語來潔淨我們之外(約15:3),很重要的就是祈禱。

祈禱是上帝給祂兒女的屬靈權柄,基督徒應該善用上帝所賞賜的權柄來服事,才不會虧負上帝給我們的恩賜。我想沒有一位基督徒願意成為將一千金幣埋在土裡的懶惰僕人(太25:14-30),最後被主人趕到外面的黑暗裡去,在那裡哀哭,咬牙切齒。

保羅在以弗所書6:11-19要求我們「穿上屬靈的軍裝」,在命令的最後,他說:「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換言之,屬靈的軍裝最後仍須以祈禱交託上帝的幫助與保守。因此,祈禱的服事在屬靈爭戰當中顯得格外重要。為此,新倍加運動更需要我們大家藉由祈禱來達成。

今年起,祈禱服事將從長老、執事及禮拜四祈禱會開始。這項重要的服事,牧師已經在小會會議及禮拜四祈禱會中呼籲,得到長老們與祈禱者的響應。祈禱服事實施的原則如下:
(1) 先邀集經常出席祈禱會的兄姊成為代禱者,其次在牧區小組中推動,第三全教會推動。
(2) 每月固定代禱事項:列於「祈禱服事表」,每月更新。
(3) 一般代禱事項:在週四祈禱會中提出。
(4) 緊急代禱事項:以簡訊傳遞。

希望新倍加復興就先從祈禱開始,這項服事需要每位基督徒拿起祈禱的權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