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2011年會員和會的召開

2011年會員和會的召開
黃春生牧師
2011年1月23日我們將召開2011年會員和會,在此之前,牧師要呼籲大家踴躍出席一同來關心我們的屬靈大家庭。
2009年1月25日我們召開2009年會員和會,當日聯合禮拜出席約僅百人,出席禮拜的在籍會友有83人,雖然超過會員和會的成會人數,但在進行第二部分的會議時,僅剩不到60人。去年召開2010年會員和會時,這種情況已經有很大的改善,雖然如此,牧師還是要提醒大家,會員和會的召開是我們屬靈大家庭的年度大事。
會員和會包含二個部分,第一部份是禮拜,第二部份是會議。我們的總會、中會召開時也是如此。

「和會」一詞延續日本教會時代對「會員大會」的稱呼,後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法規中曾經將「會員和會」改為「會員大會」。但「會員大會」一詞在世俗中廣用,為了釐清信仰的神聖性,因此又恢復使用「會員和會」一詞。「和會」有著「和平、平安」之意,也表白有上帝臨在的會議充滿平安,充滿上帝的賜福。

根據法規「會員和會」是由小會召開,主要是聽取報告及辦理行政法所規定事項,其決議事項登錄在小會議事錄。法規也規定「會員和會中不接受提案」,以體現教會體制的精神。

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及會計報告。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事務。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七、依法選舉牧師、長老及執事。
八、不動產之購置及處分。

出席會員和會是在籍會員的義務,一起回顧過去,也一同展望未來。感謝上帝過去的帶領,也祈求上帝繼續帶領來年。因此,在籍會員出席態度,也可以看出教會的向心力,這一點需要我們一同繼續努力。或許你不是在籍會員,只要你經常在重新教會這個屬靈的家庭聚會,牧師還是盼望你能夠一起出席會員和會,用實際的行動來呵護我們的屬靈大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