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評《我一直看見天使》

評《我一直看見天使》
《我一直看見天使》是一本愛爾蘭的天主教徒所寫的,愛爾蘭天主報推薦此書說到:「這是一本罕見的現代神秘主義的見證。」我很好奇作者親自經歷天使的經驗,想要一窺究竟。瀏覽時,發現她的神秘經驗與傳統的基督教神秘主義很不一樣。這是好奇所買的書,不代表我推薦它。基本上,我認為這是一本新興宗教「新世紀」的書籍。從它的出版社已經可以證實這一點。只是令我好奇的是,愛爾蘭天主教徒的神秘體驗,竟也成新世紀所要囊括的對象。我一位任教於信義神學院的朋友說:「有可能當事人在原本的系統中無法發聲,只好透過這個管道來暢所欲言。」

等我將這本書看完後,再詳細評論。可能是一週以後。
祝福我有時間看完吧!

結案...不值得一寫。

延伸閱讀:什麼是「天使學」(Angelology)?

4 則留言:

學妹 提到...

請問你看完了嗎?
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同學前幾週給了我這本書要我看,我隨手翻了以後覺得跟我們的信仰不符,但他所講的天使的一切,我都好想要知道,我想知道我該看這本書嗎?

N̂g Chhun seng 提到...

我認為這是一本新興宗教「新世紀」的書籍,嫁接在基督宗教上。我不推薦,也不值得看,除非你是為了進行宗教研究。

學妹 提到...

謝謝你
很想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出現,我相信寫的人的誠意,但為什麼她所看見的世界是不對的呢?牧師說他看見的天使也可能是撒旦的假裝啊,或是壞天使阿,但是何以如此說,那作者本人為什麼不知道?請問可以給我你的email嗎?我有好多好多神學上的問題不知道該問誰,身邊的人所給我的答案我都不滿意。

N̂g Chhun seng 提到...

chunsheng@chunshe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