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為人伸出援手Helping Hand for Men

「為人伸出援手」(Helping Hand for Men)
黃春生牧師

耶利米·麥考利(Jeremiah McAuley,1839 年出生於愛爾蘭凱里郡- 1884 年 9 月 18 日)和他的妻子瑪麗亞(原姓法伊)麥考利在曼哈頓下城創立了水街傳道會。他自稱為「流氓和街頭小偷」,1857年1月,19 歲的麥考利被控搶劫高速公路,被判有罪,並被送往新星監獄。在那裡,麥考利聽到一個名叫奧維爾加德納的人傳福音而信主。1864年3月8日,26 歲的麥考利被赦免並獲釋,並開始他的基督徒生活。

重生的麥考利遇到了投資銀行家阿爾弗雷德里克·史密斯·哈奇。在哈奇的支持下,麥考利1872年10月購買水街(Water Street)316號的房子展開「為人伸出援手」(Helping Hand for Men)的任務。這個事工也成為美國第一個援助無家可歸者及供餐的救援事工。1912年,原建築被拆除,新建四層樓。避難所更名為「麥考利水街事工」。2000年更名為「紐約援助事工」(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迄今仍不斷援助無家可歸者的援助工作。

🎞圖1:「為人伸出援手」(Helping Hand for Men)創辦人耶利米·麥考利1884 年 9 月 18 日安息。

🎞圖2:「紐約援助事工」(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無家可歸者的避難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