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Haverim處境聖經》Podcast

 關於《Haverim處境聖經》Podcast

黃春生

為了預備處境查經班及長執會能夠實體與視訊同時進行,因此我買了一支 JLab TALK PRO USB 麥克風,這支麥克風可以提供指向收音、全向收音。指向收音適合錄製Podcast,全向收音適合多人會議使用。8月24日網路下訂,8月26日下午就收到商品,網購的速度還真是快。

8月26日收到麥克風後,我就來試音。原本一年前就申請Firstory帳號,但因為都沒有錄音麥克風因此也就沒有開播的機會,但當天一拿到麥克風後,就想測試看看,於是就這樣開播了第一集。到底要以哪一卷聖經開始呢?我想就從聖經的第一本經卷開始好了,於是我就從創世記第一章開始來測試,因為不想花時間NG及後製,於是一次錄完直接上傳

當我分享給查經班夥伴後,有人告訴我要放在Podcast上面,收聽的人會更多。因此,今天8月28日傍晚時,就試了一下,很方便就放到Apple的Podcast的頻道上。又覺得只放一集太少了,於是又連續錄了二集,完成創世記第一章的信息。

我將節目名稱取名為《Haverim處境聖經》,這個名稱有三個元素。
1.  “Haverim(חברים)” 這個字是來自希伯來文,意思是「夥伴、朋友」,在耶穌時代“Haverim” 特指研經夥伴─立約團體中一起學習上帝話語的門徒。我很喜歡這個字的意義,因此,我的研經部落格就是取這個名稱。
2.處境是查經班的方法,期待在處境對話中,更加的認識上帝的話語。也因此,未來也會邀請查經班的“Haverim” 一起來對話與錄製Podcast。
3.「聖經」是查經班及錄製Podcast的文本。

希望透過Podcast與更多人分享聖經,也希望透過Podcast邀約“Haverim”進行對話。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與支持。


❤️《Haverim處境聖經》 
⭕黃春生牧師說聖經 
在處境對話中認識上帝的話語 

In Hebrew, “Haverim(חברים)” means “friends.” In Jesus' day Haverim were companions in study - those dedicated disciples of the covenant community who studied God's Word together.  

希伯來文"Haverim"意思是"夥伴、朋友"。在耶穌時代"Haverim"特指研經夥伴─立約團體中一起學習上帝話語的門徒。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屬靈夥伴」。 

~黃春生牧師 N̂g Chhun seng bo̍k-su 

⭕Firstory 

⭕Podcast 

👉 請喝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