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Florence Cathedral

全世界最大的「穹頂教堂」1420年8月7日施工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教堂(Florence Cathedral)是全世界最大的「穹頂教堂」,由建築師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 (Filippo Brunelleschi) 設計,1420年8月7日開始施工。佛羅倫斯大教堂又稱為聖母百花聖殿 (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l Fiore)。第一座佛羅倫斯大教堂建於393年,歷經城市變遷,而有興建大教堂之需。現址在1296 年 9 月 9 日由樞機主教瓦萊里亞納 (Cardinal Valeriana)安置基石興建,該殿於1380完成,僅「穹頂」一直無法完成,直到1418年8月19日舉辦建築設計比賽,最後由建築師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 (Filippo Brunelleschi) 勝出。「穹頂」於1420年8月7日開始施工,1436年初完工,3月25日,在教宗尤金四世(根據佛羅倫薩曆法是一年中的第一天)舉行大教堂獻堂禮拜。
⭕國家地理雜誌曾錄製佛羅倫斯大教堂「穹頂」興建介紹,讓我們一窺此建築的奧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