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英國小公主受洗

英國小公主受洗


英國小公主夏洛特(Princess Charlotte of Cambridge)2015.7.5主日禮拜在諾福克郡的聖瑪麗亞聖公會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受洗,這裡也是夏洛特公主已故祖母、黛安娜王妃1961年受洗的教堂。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受洗 王室時尚總動員
圖片來源:Kensington Palace instagram
小公主全名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其名字中「夏綠蒂」(Charlotte)是「查爾斯」(Charles)的女性形式,是為了紀念其祖父威爾斯親王查爾斯;「伊莉莎白」(Elizabeth)是為了紀念其曾祖母伊莉莎白二世,「黛安娜」(Diana)則是紀念其已故的祖母威爾斯王妃黛安娜

小公主的受洗,意外成為基督教保守主義的質疑,問說:「小孩還不懂救恩,為他施行小兒洗禮有意義嗎?」「沒有罪的意識接受洗禮,有赦罪的功效嗎?」

依據羅馬書10:10「因為我們心裏這樣信,就得以成為義人;口裏這樣宣認,就會得救。」如此一來,小孩還不懂救恩,為他施行小兒洗禮有意義嗎?這一點也是反對小兒洗禮者最大的癥結點。

確實,不是所有的基督教會都有小兒洗禮。一般說來,重洗派、浸信宗,某些保守主義的宗派沒有小兒洗禮。

我在2011.10.22所寫的一篇文章,或許可以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