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反對宣布為基督教國家



【反對宣布為基督教國家】
Liberian Baptists against “Christian nation” label

Flag of Liberia.svg賴比瑞亞(Liberia)修改憲法宣布國家為「基督教國家」,遭國內浸信會領袖反對。

為期五天的修憲議會(2015/3/29-4/2)剛結束,會議中修改憲法第19條,將賴比瑞亞定位為「基督教國家」,勢必引發宗教容忍、衝突之問題。因此,賴比瑞亞浸信會發表聲明反對修改憲法第19條將國家定位成「基督教國家」。反對者指出「賴比瑞亞是不是基督徒的,也不是穆斯林的,賴比瑞亞是大家的,我們不希望賴比瑞亞單單屬於某一族群的。」

這個號稱有85%的基督徒國家,大多數是保守、排他的教派。基督教會能夠出來反對此「基督教國家─標籤」,展現更大的宗教寬容是很不容易的。

基督的寬容與愛,不是用標籤來彰顯的,而是以愛人如己來彰顯的。


Coat of arms of Liberia.sv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