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的墓碑!?

中華民國的墓碑!?

這是2011年底朋友寄來的照片,中華民國的墓碑出現在中國南京的「十朝歷史文化園」。其實,這也不是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因為敗逃台灣的蔣介石,1950/3/13在革命實踐研究院,就公開說過這麼一段話:「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

2011年辛亥百年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齊《中華民國史》36冊,為中華民國蓋棺論定。而南京的「十朝歷史文化園」也是在辛亥百年開園。換言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論述」已經完成,並為中華民國送終。因此,「一國二區」所論述的「一國」僅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註:「革命實踐研究院」為中國國民黨研究及教育訓練場,於1949年(民國38年)10月16日創辦於陽明山。

註:台灣人若想要瞭解「中華民國史」,這本以台灣觀點出發的史論《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是由台灣歷史學會出版,你一定不能錯過。
張炎憲、李福鐘編,《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北:台灣歷史學會,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