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婚禮的祝福與勉勵—何奇峰、張虹的婚禮祝福

婚禮的祝福與勉勵—何奇峰、張虹的婚禮祝福
黃春生牧師
2010/11/20
最好的祝福是從上帝而來,剛剛婚禮上你們已經聆聽賴顯章牧師傳講上帝的信息「基督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以弗所書2:11-22),藉著耶穌基督我們可以與上帝建立起好的關係,藉著耶穌基督,夫妻彼此也建立好的關係。這就是我在教會中一再提醒大家的話,「好的關係會帶來祝福」,我們與上帝建立好的關係必定增添生命的祝福,同樣夫妻之間、家人與朋友之間建立好的關係,也會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祝福。

詩篇25:14說:「上主跟敬畏他的人做朋友,把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若我們與上帝之間建立起如同朋友的好關係,我們就會明白上帝的旨意。創世記記載上帝要懲罰所多瑪、蛾摩拉的罪惡時,上帝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創18:17)因為,亞伯拉罕與上帝之間如同朋友的關係,使他知道將來會發生的事。若是,我們與上帝建立如同朋友的好關係,上帝也會啟示我們前面當走的道路,這樣一來,我們的人生就不會走許多的冤枉路。

與上帝之間建立起朋友的好關係,同樣夫妻之間、家人與朋友之間也需要建立起如同朋友的好關係,因為,好的關係會帶來祝福。詩篇133:1說:「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在家庭中彼此和睦同居,在上帝的眼中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樣的家庭也因此會得到上帝的賜福。

家,不在乎大小,不在乎豪華簡陋,只在乎有沒有尊重、瞭解、安慰、關懷、信任、付出和犧牲。當然,最重要的是愛。

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雅典蓋了一間房子。有一位朋友去拜訪時,覺得屋子很小,就問說:「以蘇格拉底這樣有名望的人,為什麼不建一間適合他身分的屋子?」蘇格拉底回答:「如果這樣狹小的屋子能夠擠滿真正的朋友,我就心滿意足了。」確實,再大的屋子若無知心的好朋友,也會感到生命的寂寞。 

牧師要祝福你們,無論在有形的家,或是無形心靈深處的家,都擠滿真正的朋友。在耶穌基督裡建立好的關係,更為你們帶來生命美好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