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濟南教會就任詞

濟南教會第十二任主任牧師就任詞
黃春生牧師

宗教改革有一項重要精神,就是主張「上帝的話—聖經」是一切最高權威,也是唯一根據,舉凡信徒的信仰、生活、社會、文化等均以聖經為最高權威。而我也深信「教會乃奠基在聖經—上帝的話語上」。

因此,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宣揚聖經上帝的話。教會存在的使命,就是要在每個時刻不斷傳講上帝話語的信息。我獻身的使命,也是要傳揚上帝的話。無論在什麼情況的下面,我都要堅持這個獻身的心志,永遠不會改變。 

感謝上帝的呼召,讓我有機會在台北濟南教會牧會。濟南教會是一間具有歷史意義的教會,起初被賦予國家教堂的期待,歷經信仰前輩將近一百二十年的宣教,今後更盼望古老教堂成為改革宗信仰的指標教會。因此,我有一個異象、一個夢想、一個期待,邀請大家作夥來實踐上帝對咱的呼召。

我有一個異象,就是要帶領咱濟南教會的兄姊明白聖經上帝的話。使咱因為明白聖經上帝的話,會更加謙卑尊主為大,凡事榮耀上帝,進而成為這個時代和社會的光和鹽。 

我有一個夢想,要建立一間有信仰見證的教會,就是咱全體會彼此相愛(參考約翰福音十三:35),同時也成為一間去疼愛貧困弱小教會的教會(參考馬太福音廿二:39)。我深信只有這樣,才會是一間有美好見證的教會。因為這個夢想,咱將體驗到「好的關係帶來祝福」,當咱與上帝、與人建立起正確、和好的關係,就會經歷美好的祝福。

我有一個期待,期待咱濟南教會是一間「萬民皆祭司」的教會,無論在教會的事奉中,或是在社會裡工作,人人都是上帝的祭司及忠心的管家,參與上帝的工程。因此,我期待當我在吹笛時,咱都會出聲合唱;當我打鼓時,咱都會歡喜跳舞(參考馬太福音十一:17)。讓咱實踐萬民皆祭司的精神作夥同工,盡忠於咱的主耶穌基督,並唱出天國的信息,跳出天國曼妙的願景,在咱徛起的台灣。 

今日,我與咱濟南教會眾兄姊在上帝和眾人的面前立約,願聖靈上帝帶領咱,持守信仰的誓約。在此,要感謝牧師娘陳秀如對我獻身傳道的支持,感謝父母在我小時後就將基督的信仰傳給我,感謝母校台灣神學院及母會台北大安教會的栽培,感謝重新教會像母會一樣,十五年來阮學習彼此相愛來建立教會的秩序,更加感謝盧俊義牧師對我的教導,在他的身上我學習到宣揚上帝話語的使命。 

若此時是榮耀的時刻,就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疼愛咱的天父。假使今日的就任帶來喜樂,我願意將這份喜樂與所有的兄姊分享。 

願榮耀藉著耶穌基督歸於獨一、全能的上帝,直到永遠!阿們。




沒有留言: